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晚点  

2016-06-21 21:57:40|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老人要回家,我们吃过早饭就赶往火车站。有了上次的送站经验,我们很快来到候车室。呵呵,时间绰绰有余,离开车时间还有一个小时。等车的人很多,每个人的脸上带着急切而又兴奋的神情。我想:双亲也是。

8点几分了,还没开始检票。等待进站的人便开始了自觉排队。父亲起身想去排队,嘴里不停地说着:“咱们早点进去,我们一上车,你就可以回去上班了。”

“是呀!不让你送吧。你要来,总说不放心。”母亲说着亦欲起身。

我按住母亲的肩膀,安慰着:“不急,一会儿随队进就行。车一开,我就回去很快的,没事。昨天就请好了假,您老放心吧。

时间慢慢的到了发车时间, 屏幕上没有显示“检票”通知,旅客焦急的等待着一份份归家急切的心情哦。我告诉二老:“可能晚点了。”

不大一会儿,值班人员出来喊:“火车晚点,可以改签可以退票可以等候。”

她这一吆喝,新乡、安阳的旅客离开不少,估计是车次多有得选。留下,互相问问情况,大都选择等待,因为同去一个城市,陌生的大家相对坐的集中了些。

等待,不仅因为时间上的差不多,更因为不用走那么多的回头路,然后又再去挤那拥挤不堪的公交。只是不确定火车究竟什么时候会到,心里没有底,这样的等待无聊又很无奈,幻想着晚点或许时间不长,也就少了一份焦急和烦躁

这时邻居来电话说是家属院更换气表,让我回去一下。本来二老都一再催我回去,他们等着就行,估计也晚不了那去。只好先选择离开,回去安装。再三叮嘱他们进站下台阶时注意安全。匆匆走车车站,我没有换回身份证,心想着若是安装好,我再去看看发车没有再拿回证件。匆匆回匆匆返(返回时邻居用电车送我,方便又省时,真是感谢!)九点多回到车站,急忙进站跑到候车室,一进大厅就看到我的双亲还在等待。

“你怎么又来了?没有?”老人一见我惊讶地问,几乎异口同声。

好了。我一到,就找师傅卸表,然后领回新表随即就按上了……我向老人仔细汇报着我这几十分钟的情况。

“有个好邻居真好!好好谢谢人家吧。”母亲嘱咐着,我点点头。

“还没接到进站通知呢。”父亲告诉我。

“怎么晚这么长时间呢?!”像是自问自答的我把目光投向检票口。空空如也。没有一个值班人员。栏杆上趴着三五个人伸着头往里面望着,一无所获。

“要不咱改签到明天或者退了票?”我试着问。我知道,他们只怕自己一离开,车就要来啦。

“都等了这么长时间了,再等等。”母亲说,“你还是回去,让俺俩在这儿。”
       
“不行!我就是回去心里也不安。等吧,没事。总不能等一上午。”

继续候这时已经是11点8分了,广播里才说“晚点时间未定可以全额退票不收取手续费。

火车晚点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尤其是那个“晚点时间未定”,更是惹人心生烦躁。乖乖,你倒是说的真轻巧! 第一遍通知大家不得了,害得我们浪费时间,又耽误行程。如果早些换乘交通工具,想必这个时间也到了。

如此的晚点,弄乱了客车之间的运行,也弄乱了我们这些坐火车的人儿。唉!接下来,忙着领回在押证件,忙着排队退票,忙着赶往汽车站……

找到了车,我这颗悬挂的心终于放下来了。老人多次催促我,不得不提前离开(车未发),拜托一位同车的年轻小伙儿,“能照顾照顾老人上下车,提醒一下别落下了行李”,小伙子答应“没问题放心好了”。再三谢过人家,方才步履缓慢离去。

下午按时上班。到了单位,打电话询问老人,被告知“车已开,到家给你说。”

“哎——好嘞。我算着时间到了,给您联系。”

于是,我边办公边等讯息。临近下班,父亲喜悦报告“平安到家!车把我们送到门口。”

“好的。好好休息休息吧。累了一天啦!”

等来喜讯,心放下了,也该收拾收拾回家了。

平安到达,就好!火车一个破天荒晚点,让我们经历了一场大换乘。不知道什么时候,火车不再晚点该多好哇?!

这就是生活,这世上许多的事都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我们活在世上会碰到许许多多的困难,有许多的磨难要我们去经历。拥有一颗良好的心态,就不怕事,不躲事,就有了战胜困难信心和勇气。不是么?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