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朴素的节  

2016-06-19 20:28:12|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又在无声无息中来临,虽然这是个舶来的节日,但它传递的是温馨,表达的是亲情,回望的是人生哲理,诠释的是勇敢坚定,带给我们的是无尽的温暖感动。
        我喜欢过这个的节日,如同母亲节一样。因为他们是我一生中至爱至亲的人。母爱如绵,是绵密的、琐碎的、温柔的、显性的。父爱如山,是厚重的、内敛的、深沉的、隐忍的。母爱伟大,父爱同样伟大!
        因昨晚就想好了逛街购物吃饭度节。早上起来,与母亲一起擀了葱花油饼。饭后,分别给伯父、公爹送去祝福,我们便开始了逛街。

        来到商场,人潮涌动,儿女陪父母逛街购物的场景随处可见。 我想趁节好好孝敬他们,平时总是父母买给我们,为我们付出那么多。可父母只要一看到标价 “吓”得转身就走,他们根本就不配合,老是嫌这贵那贵。

        看我“意见”非常大,父亲才说:“给你妈买就行了算是我过节了。平时她买衣服时总是自己的少。这可以了吧?!” 

       “给妈买,给你也买!”我笑着说。

       “不是咱还去吃饭嘛,这算我的,中了吧!”       

        母亲说:“俺啥都不要,前些天买的都没穿呢。”“

       拗不过一向节俭的父母,最后仅为母亲买了瓶化妆品和一条裤子。然后被他们硬拉出商场。

       我只好领着二老向烤鸭总店走去。来到店里,人更是多的不得了,大都是子女配父母的组合。取了号等待了一会儿,我们就被安排上桌位,父亲点了一份烤鸭三个素菜,开始了边吃边聊。
       “过节都不要想着买啥礼物,我们什么都不缺。其实,你妈就不肯在外边吃,说又贵又不健康,还是咱买些菜回家吃的舒服。”父亲说。
        母亲接着说:“是啊!家里吃的可口。咱们一起聊聊天,说说话,比啥礼物都金贵。”
        “好!遵命。就俺老爸点的菜,贵不了,放心。有恁俩,咱过的算是‘经济适用’的了。”我回应着二老,有点儿小心酸。
         ……我们仨,聊东聊西,欢欢喜喜。
        世上只有妈妈好,世上只有爸爸亲。很庆幸中年之际的我,父母都能在我身边,朝夕相处生活在一起,这些年我都能依偎在父母身边,与他的尽享天伦之乐!
        父亲的节日,希望把一份对父亲的祝福同样送给我至爱的母亲!
        节日,除了亲自陪老人一起过,文字是必不可少的,或许,也只有在文字中才能表达对父母的那份爱。回到家端坐电脑前,敲打着文字的父母,脑海里像过电影一样,活现着与父父母有关的符号??遗憾的是今年没什么灵感,写出的文字有些似流水账。我想,无论文字怎样,只要能表达出对父母的那份来自心底的爱,用心写,不矫情,不做作,足矣!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