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启示  

2016-06-17 17:25:59|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周五,下午工作不是太多,抄写了一会党章,便拿起一期刚来的《特别关注》翻阅起来,杂志不是自己订阅的,抓紧时间浏览兴趣文句,也好让它快点回归主人。

“侃点”一直让我印象深刻,颇有感触。哈哈,就先读它吧。里面有几段话,觉得写得很实在很有道理,抄录在此,

日后困惑了读一读,涨一涨智慧,净化一下心灵,何尝不是一副好药。现节选如下:

做有用的事,说勇敢的话,沉思美好的东西。——人生有此足矣

你若耕耘,就储存一次丰收;你若努力,就储存一个希望;你若微笑,就储存一份快乐。——你能支付什么,取决于你储存什么

自己的事,只能自己做,不要依附他人;别人的事,只可以尊重和接受,不要强加干涉,也不应干涉;老天的事,好好配合,天下雨就要打伞出门。——这个世界看似复杂,理清却不难

我并不在意朋友之间反目,因为那是立场问题;但我很在意反目之后彼此的言行,因为那是格调问题。 ——人后勿出恶语

 做事情只要方向对,就不怕慢。——想想世上的事情,有许多就是因为太快了才做坏的

 最伟大的旅程就是两个人之间的距离。——靠近容易,贴心很难

 人生就像一本书,愚蠢的人一页一页地很快翻过去,但是,聪明的人会仔细地阅读,他们知道,这本书只能读一遍。——关键时刻,勿迈错一步

世态有炎凉,而我无嗔喜;世味有浓淡,而我无欣厌。——《菜根谭》中一句,看似简单,做到却不易

你有理我没理,我顺从你;你无理我有理,我宽容你。——夫妻和睦之道

怎么样?收获不小吧。既然摘抄,咱就还有“侃点”上的句子,来结束今日的日志吧——

看透,看开,看淡;不念,不争,不惧

读书不在于多寡,也不在于快慢,而在于读完之后有没有下定决心去用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