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礼物  

2016-05-02 21:55:26|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忙完这样那样的事,我看看时间,都晚上九点四十三分了,但我还是不想休息。想写写白天温馨温情的事情,不记下来,我怕忘记了,那该是多么的遗憾。

    老爸老妈又去火车站,采购了生活用品。又一次给他们的女儿、女婿、外孙添置了应季衣物……

    看着这些,我终究没能忍住,捂住嘴,任凭眼泪大滴大滴地往下落。

    都说嫁出的姑娘,泼出去的水。可是,多年来,我既没有像泼出的水一样,反而随着我的结婚、生子,您的脑海里关心的对象由一变二再变成三,是您一直在帮助我们,照顾着我们。每一次回家,您都会问我们想吃什么,然后精心准备购回几大包,把冰箱塞得满满的;您总是把我们最喜欢的菜放在我们面前,极力地劝我们多吃点,每次看我们吃得津津有味,您才会觉得心满意足;您总是及时给我们添加换季衣物,劝我们趁年轻穿着得体,每次看到我们穿在身上,看着精神又漂亮的我们,您才会觉得幸福美满。

    您,开始长了很多白发,以前您总是说,等我工作了成家了,您就可以享享清福了。可是现在,我都到了不惑之年了,今年您已逾八旬——您依然像对待未嫁的女儿一样对我。任何时候,只要有您在,我就不用担心生活中出现的任何问题,因为您总能解决。在我心里,您就像超人般的存在。可我知道,超人也有累的一天。或许,您,早就累了。只是,为了我,为了我们,一直在苦苦支撑。

    我很惭愧,您的过去,我没能好好参与。我很幸运,您的现在和未来,我还有时间好好陪伴。就像您一直以来照顾我的那样,以后的日子,还我照顾您。

    岁月沉淀才有故事。无论何时去读,都会让人感动,让人流泪,让人有所感受。人生还在继续,故事还在上演。我和我的父亲,我和我的母亲,我和我的夫君,我和我的孩子,我和我的亲朋,等等。我们永远都是故事里的主角儿。故事的过程都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一起走过的岁月弥足珍贵。

    用句时髦流行语作为这篇小文的结束语吧——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陪伴是最长情的陪伴。重要的事情说3遍喏。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