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不诚实的女摊主(2)  

2016-05-16 10:38:56|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话说摊主说袋子大,要换成小的。

她便拽下一个小袋在自己面前撑开,我就把刚拣好的递给了她。随后,称了重量,交了26元钱。

回到家,高兴地对父母讲,找到了,让母亲洗上几块放烤箱。母亲便去收拾。

突然间听见母亲说:“怎么买回个烂的。”“不可能!我一块一块仔细挑拣的,怎么会。”闻此言,我一个箭步跑到母亲面前。

“这还有假?你看流着水子,把这些都沾的像洗过了一样。”母亲撑着袋子给我看。

可不嘛。湿漉漉的。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自己始终想不起是哪个环节,摊主给做了手脚,换进去的。面对母亲的质疑,我无话可说。

说不定秤还不够数呢?想法一出,让父亲找来家里的秤。果不出所料,算上那块烂的,还不到七斤,竟然收26元。

母亲觉得扔了怪可惜的,决定把那烂的削上一削,能吃的还吃。切开一看,竟是个红茬的。母亲耐心地削着,最后只剩下红萝卜粗细的一点儿,看着兴许能吃。

面对这缺斤短两、以次充好,还多收钱的行为,我不由怒火中烧,想要找她理论。

“你不要去,去了她也不认。”母亲劝我,“不仅是块红薯吗?不就是四五块钱吗?搁不住生这个气。小商贩用这伎俩多了,就靠这多挣没良心钱咧。”

父亲也说:“你离开了回去,她们根本就不会认账。除非你当场发现,离开一分钟返回,也不行。这些人良心坏了,不知坑了多少顾客呢。凡有过集贸市场购物经历的人,或多或少都有过被宰。这些个小伎俩,这些个小歪招,早已是他们的潜规则。咱们多数情况下,不知道中招。有的虽事后觉察了,往往是觉得找他们理论不值得,因为他们扭脸不认账,赚让咱自己心里不舒服,与这些人说不出个里表来。人大都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自认倒霉。以后还是买东西时自己多注意盯着点儿。”

“唉。她的技术高明啊。竟然我都没发觉。不过,我再也不会到她摊上买东西了。”我一脸的无奈。

可不嘛。大家都对商贩们这些行为深恶痛绝。听着父母的规劝,心里渐渐平静下来。

红薯,外表坏了,只要芯不坏,就有可能食用。人,外表亮丽,若是心坏了,就无可救药了。

    多行不义必自毙。她难道不知道世上还有这句话么。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