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人生一乐事  

2016-05-14 21:39:25|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醒来已是八点多钟了,窗外滴滴答答地下着雨,不大不小。地面和房顶都是湿漉漉的,这雨该是有一阵子了。昨晚,睡得晚,不知何时飘起。听母亲说,是清晨,大约五点多,那时雨比较大。

吃过早饭,老人家去里面戴魔塔去了,我则坐在电脑前,搜索到常听的那些戏曲,设置成循环播放,便开始了昨晚刚开了头的那篇《婚宴所思》……

正写得起兴,忽听有人敲门。边问边起身走向门前,“谁呀?”

“我们,奶奶!”听得出是昨晚宴席上见到的小范的二姐姐。

我急忙开门,姐弟三人齐刷刷地出现在门口。“呀,都来了,你们。”忙迎进了屋。“来就来吧,还掂啥东西。”

“没啥。来看看两位姥姥,就点儿水果。”他们姐弟异口同声。

    看他们特意来看望自己的父母,那时的心情如何言表呢?

招呼着他们进来,急忙走进里屋,喊出了两位老人。那二姐已四五年不见老人家,现在这异乡相逢,大家贪婪地聊着家常,感觉这里与家乡没有距离,熟悉的人儿围绕在身边,让人恍如在家一般。

    尤其是老人家,唠着家常除了开心外,更多的却是惊喜。与这些小辈们聊过去,聊现状,聊将来一次小聚让老人家觉得浑身轻松好多

闲谈中了解到这二姐现是鞋柜老板,在百姓量贩七八家商铺都有柜台,女儿已经上小学二年级了,学习还不错,成绩差不多都是双百,在市里买了房子;这二弟平时跟着工程跑跑,媳妇幼师毕业,与人合伙办了家幼儿园;其大姐家过得也滋润,夫妻两人都有工作,也在县城买了房安了家。我们听着他们姐弟生活的很好,为之颇感欣慰高兴。

老母亲就他们母亲生病事宜,建议回去找中医看看,调理一段时间。热情地向他们介绍了我的老中医舅舅,还有他二女儿,我的二表姐。他们的母亲因患肺癌做了手术,不到四个年头,现在是略一活动,就大汗淋漓,身体特虚,吃着“完美”保健品。

老父亲就老二媳妇幼师毕业,建议他多了解招教信息,参加招考,因为国家加大办学办园力度,有望每个乡镇都要有一所公办幼儿园。这在我们家乡已经实现,可能他们家乡比较偏远,处于两省三县交汇处,还没有普及到,估计也不会用很长时间就会实现的。县里招教也可以试试,现在办着私立幼儿园,希望她能走出去,多去县、市的幼儿园学习学习,用新的理念办园,会越办越好,幼儿也会收的越来越多,人手不够,可以找些幼师毕业的学生加进来。到市里学习,我还是能够帮到的。

但愿这个提醒能给她带来好运。我这个老父亲哦,干了一辈子教育,现是已逾八旬的老人,仍念念不忘着教育。

不知不觉时间过去了,再三挽留他们姐弟三人吃了中午饭再走,这二姐着急地赶回去,货物昨天就到了,需要补充给各个柜台。看,生意人就是忙。

老人家只觉得这不是在老家,在这他乡不吃饭,就走。心里有点儿过意不去。

感谢他们冒着雨前来看望二老,我很珍惜在他乡遇到曾经的朋友,哪怕是我们曾经不是很熟悉,也同样珍惜,这种怀旧情结一直牵系着我

    这个感觉妙不可言尤其,他乡遇故知,人生一乐事!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