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学会了使用电动缝纫机  

2016-05-11 22:39:46|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特别高兴,成就感满满!

    因为我掌握了一项新技能,经过反复练习实践,我竟能脚蹬机器,较熟练的用电动缝纫机缝对我来说,这是一种新的收获。

自从接管档案以来,因没有缝纫机,整理的每一份文件都是用手拿针缝的。又到了整理档案的时候,手疾未能痊愈,考虑到再用针缝有些困难,毕竟手的灵敏度下降,又没人帮着干。思忖再三,想到厅档案室整理,那里的物件齐全。把想法给王主任一说,人家很热情地答应,“来整吧,这里四五台机器呢。”   

于是乎,抱上一大摞文件下楼了。到了那里,先请教几个档案问题,随后开始工作。

“你用过电动的机器吗?”王主任边说边打开电源。

“没有。不过,原来看我母亲用老式的做衣服。”我说。

我仔细观察了这台机器,与老式的唯一不同,就是它是电动的。据王介绍,缝制的时候需要用脚踩下面那个巴掌大的踏板。

这不简单吗?别看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电动的缝纫机,不就是一踩嘛,有何难的。再说了,过去母亲做衣服的时候,我也曾常摆弄着缝些小布布,练着扎些鞋垫什么的只不过是多年不摸了。

“没事了,您忙去吧。我自己慢慢干。”我恐怕耽误人家工作,这样说着。因为这里是专门整理档案的操作间,办公另有其他地方。

“好吧。有问题了随时喊我。”人家忙自己的去了。

于是,坐到那台机器前,取没有用的想着先练一下,文件就一份,弄烂了可不好。当我把纸放到针孔下,踩……哎呀我的妈呀!怎么一踩它就飞一般的跑了起来呀!!还好手移得快,不然就和纸片粘一起啦!着实吓了一跳!还真有点恐怖!

写到这里,暂停。明天接着。困死啦。 (5.10)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