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惜福养身之道  

2016-04-23 21:28:46|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提笔之际,太多太多的话想说,可是却总是不知从何开始。不知道会不会也有人和我一样,总是在强撑着,对谁都是付之一笑,可是在一个人的夜里还是会觉得心里堵得慌或者仅仅是累了。
“把心掏空,不带一点重量,让心跟着脚步去流浪。”当自己把这句话发出去,才发觉自己的这句话很不错。心,真的能掏空么?恐怕真正做到不容易,不论任何人,包括我。
异地生活是疲惫的,无论外表再怎么光鲜亮丽,无论别人再怎么恭维着你,说着你的种种优点,即使是有了朋友,却也无法掩饰掉对于这座城市而言,你都是一个过客的事实。
“生活就像一团乱麻,总有那儿解不开的小疙瘩。”这句歌词,倒是真正的说明了一切。生活,就像一团乱乱的麻绳,你当解开麻绳时,解开这个又得解开另一个,但总会有解不开的小疙瘩。
我们无法活在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世外桃源的神话也只是陶公做的一个美梦。生活,本来就够复杂 。不必把所有事都要搞得清清楚楚,也不必把所有的事都弄的明明白白,因为,这样,心一刻不得安歇,然而,身累了可以可以坐下来休息,背酸了可以做个按摩,可,你疲惫不堪的心呢,该怎样来安抚一下?
人活着不就两个字吗?舒坦!即如此,为什么不让自己活得洒脱一点儿呢?活得糊涂一些,把忧愁烦恼统统放下,轻松而去,其实往往平淡而简单的生活更能收获许多潜在的美好!
看看吧,历史上玩糊涂的人大有人在。像苏东坡、老子??因为现实太多的不如意,内心有说不出的苦衷,才故意使用这大智若愚的方法,来个聪明的糊涂,这是无奈的难得糊涂,也是一种无言的愤懑与抗争吧!如此一个智慧之人,如此一个圣人也难得糊涂,可见“难得糊涂”四个字包含的境界了。
写给自己及亲朋共勉的话:其实,难得糊涂比故作聪明要来的好的多。有些人,有些事,又何必太较真呢?当你慢慢淡然的时候,一切都会过去,并不是只有伤心难过。有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何尝不是一种智慧!
好吧,修炼自己!记住四个字:难得糊涂。言罢莞尔。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