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亲情永相伴,一生安暖  

2016-04-18 22:00:19|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我到火车站去接老爸老妈,由于比火车整点到达时间早了二十多分钟,于是就在车站广场徘徊等候着。这时,忽然一阵浓郁的槐花香味扑鼻而来,我惊喜地向四周环视。遂感叹,又是一年槐花飘香了啊!

     哈哈,不由眼前一亮。发现路旁一位大嫂提着满满一大新鲜的槐花,看样子不像在卖。或许是从家乡的树上的树上摘下的吧。我急忙跟了上去,看着那一个个鹅黄色小花被一顶点儿绿色的花衬托着,甚是诱人。弥漫着清新甜润的气息,我狠劲地吸吮这久违的味道。若不是要去接站,真舍不得离开。

     整整三个大包,东西可不少。听老妈说尽是我们喜欢吃的蛋卷、芝麻饼、牛肉、榆钱馍、野菜馍、玉米馍、饺子、烧饼等熟食。

     望着父母艰难地扛着走出车站,我早已等候在站口。我们随即上了公交,二十分左右就到了这里的家。心一下子踏实了。母亲的头发灰白,但精神焕发,父亲有些谢顶,但腰板笔直。二老身体虽有小的毛病但算得上健康,是儿女福啊!

     在这槐花飘香的季节,迎来父母,我心里挺温暖的,一大家子团聚了,这是怎样的一个幸福啊!

收拾着爸妈带来的东西,嘱咐着也不知多少次重复的嘱咐:太沉了,不要再背来背去了。这些东西这里也有,咱们可以买得到。”每每都是当时承若“下次不带了”,但下次依旧这样随身带着沉甸甸的包,一个又一个。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决定我们只好尊重父母的意见,理所当然地享受着亲情的温暖。用老爸的话说:“你妈不带不踏实,想着这个味儿,有咱老家才有的味儿。

是啊,确实喜欢可是两个八十多岁的老人背着它,太沉了。我都不知道他们从哪来的这样大的力气。或许,为了儿女,再重的东西,他们也能背得起。这正是:满满的包里,装满了满满的爱;满满的爱里,装满了满满的情;满满的情里,装满了满满的家乡老味儿……

家庭聚会美味多。一会儿工夫饭菜就摆上桌了。榆钱馍、牛肉、烧饼等等,都是我想吃的。吃着二老做的饭菜,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室内,灯光恬淡,温馨满屋。家人围坐在一起唠家常,何等的惬意!何等的畅然!突然间,就生出一个念:亲情,相伴一生的暖。

     人的一生,从呱呱落地,到暮年老去,亲情,始终围绕身边,给与我们爱护、关怀。也正是有了亲情的陪伴,春夏秋冬,四季交替,多少个日出日落,多少个月缺月圆,桃红柳绿,菊黄霜白,一年又一年,我们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渐渐长大、成年,然后,结婚,生子。如今,我们的儿女也已长大成人。

     亲情是享受不完的。父母情,是亲情;儿女情,是亲情;夫妻情,是亲情;姊妹兄弟情,是亲情。惟愿:亲情永相伴,一生安暖……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