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有时候好心也能办坏事  

2016-04-11 10:38:30|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和范范一道去古玩城,取装裱好的“童子拜观音”,一上楼梯便看见了成品,心里甚喜。不料仔细欣赏,发现了几点瑕疵,原来是店主以为是小洞,用金粉涂抹了,还把凸凹的小齿儿修了修。后来发现应该是原作品应有的,才没有把每个小孔都涂抹了。

        店主更是一直道歉,嘴里不停地说着“好心办成了坏事”。临店的人更是帮着说话,指挥着小店主赶快给我们倒水,解释说很少见到这样的剪纸,既然已经是这样了,倒不如一切随缘,这么多店铺,当初选择在这装裱,也是缘分。

        小店主一脸的惶恐,没有了那日接活的傲气,她说:“我只怕您回去挨吵,您让叔叔吵我吧,就说小姑娘好心办成坏事了。您看行不?!如果您能再请来一尊,我承诺重新给您装。”又说了些跟着小孩子多么的不容易,这张画裱了好几个晚上。

         哎,既然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我还是付给了她一些本钱。她说:“您太好了。我都吓坏了。上次有个人说他的画价值两万让赔,吵来吵去最后拿走了,装裱费五六百也没给。”

           “费用不给你也是应该的。要不是觉得你也不容易,我也不给你。我就想要回我原来的,让你赔,你赔的来吗?不让你赔就不错了。好心不要办坏事,你需要多多充电,掌握更多的实际本领与社会知识,才能好心办成好事。”


        她唯唯诺诺,真是的。是好心办成坏事还是根本就是业务不熟?叫我该咋说她呢。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