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从《传播学》中学说话  

2016-04-01 22:57:21|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话,是一件既简单又困难的事情。说它简单,是因为小到一二岁的孩子都会用语言与人交流;说它困难,是因为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运用语言技巧把话说好。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稍有不慎,便祸从口出。从小到大,没有人准确地向我们指明话到底怎么说,说话的主动权始终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大多数人随口而出的话恰恰反映了一个人的水平与素养。
       今天上午的《传播学》中的人际关系章节,使我受益匪浅。王睿老师利用大量的案例讲解了语言与非语言在人际关系中的重要性。从《红楼梦》的林黛玉到现代的同事间、上下级间、夫妻间、朋友间、师生间、邻里间等分析了交往关系的密切与恶化的原因。
       要发展人际关系少不了沟通,要沟通就少不了交流,要交流就少不了语言与非语言的表达。如此以来,只有二者恰如其分的适时出现,才能双方轻松愉快。
       可见,不管你是否懂得说话的艺术,都没有权力以口不择言、咄咄逼人的方式,去与人交往。因为“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千万不要逞一时之快,让说出的话变成悔恨和遗憾。所以,要学会驾驭语言、驯服语言,说出的话让听者明白、舒服。
       好了,就用所学做为结束吧一一
      应该说的必须说,禁止说的不能说,可以说的尽管说。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