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喜欢就唱  

2016-03-15 17:00:43|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尽管我唱的水平很业余,但我还是一段接一段地唱个没完没了。因为我们图的就是一个开心。

    豫剧的流派很多,各有特色,各有千秋,这些流派不光嗓音好,而且特点突出,只要听一句就知道谁唱的,流派的特色十分鲜明,各个艺术家,吐字清晰,不论你在那个角度,唱词都会清清楚楚送到你的耳朵,观众的掌声一阵一阵好似雷鸣。老妈最喜欢听豫剧了,尤喜马金凤、常香玉、张宝英、崔兰田等老艺术家的唱段。

    每唱完一段,父亲和母亲都会为我鼓掌叫好。我知道,更多的是鼓励是加油。父亲说:“不知道你这样喜欢豫剧,当初送你剧团多好。”母亲接话:“可不嘛。要是当初唱戏,保不准现在已成了‘角儿’,名角儿。”“就是,遗憾啊,咱家少了这样一位‘人物’。”瞧,二老一唱一和,开心得很呢。

    在自己可以被放肆的对象面前,可以畅所欲言,放任自己的狂歌乱舞,大声唱最烂的一段,唱的无聊唱到跑调也不怕。毕竟,有人听过,唱过,乐过。你看,多么知足的一句话。

  二老,看着我的“疯狂样”,都乐得合不拢嘴呢。放松心情,或许对于一天的疲劳也是一种享受吧。不知不觉时针指向了十点,他们要去休息了。我们愉快地度过了这个夜晚,一段美好的记忆将永远印在每个人的脑海里。

我想做的事,心里的话,二老双亲可以准确地说出。知音,知心。我的眼泪还是滑下来了,顺着鼻梁的两侧。我侧过身子。温暖的空气很快吹干了感激,快乐的泪。我想,几年后,几十年后,我能把今晚的场面,再从眼前过滤,我的血液,流淌着的血液告诉我,我会的。只要流淌着今天的血液,一切都不会遗忘。

想学唱戏的念头其实来得挺突然的,简直可以说是没有什么由头。我自己也奇怪,从小就爱听戏的我,居然没有过自己学唱一段的想法。那是去年七月份,因脚骨折在家修养。每日里看央视11戏曲台,有一天播出豫剧《村官李天成》里的《吃亏歌》一段,贾文龙唱的。几个“当干部”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唱得格外有一种味道,真是让人一听倾心了。也怪了,自从第一次听到以后,又接连播过几次,越听越爱听,就在网上找来了这段视频,时不时的听上一遍,也就从这里开始了。

晚上,只是把唱段放在手机里,一遍一遍地听。觉得挺不好学,老是有几个后半拍起的音跟不上,弄个大喘气。听了几天学会了,录下来听了听,也就是掌握了一个旋律吧,豫剧味不足。不过也挺自得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先后学唱了好多段戏曲:什么《吃亏歌》《百姓歌》《幸福歌》,什么《刘邦与萧何》《漫天喜讯飞彩霞》,什么《来世再不把女人投》《花木兰羞答答施礼拜上》,什么《哭啼啼把官人急忙搀起》等。哈哈,喜欢就唱。

    昨晚,我没把眼泪收于眼眶,顺着鼻梁滑下。我很开心,父亲很开心,母亲很开心,我们很开心。我模糊的视野里,晶莹的泪珠在无声地吸收着这一切,然后闭上自己的眼睛,尽情地享受自己的愉快。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