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亮灯与压岁钱  

2016-02-09 06:57:50|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启所有的灯,照亮每个角落,让半夜的光明带给未来一年的吉祥,是除夕之夜必做的一件事,陈规陋习也好,不节能环保也罢,反正在昨天这个羊猴之交的夜晚,母亲仍固执地做着。
今个初一,大年,也不例外。开启所有的灯,让它照射每个角落,今夜,我家无处。
我已到了不惑之年,已收不到压岁线,看着母亲封给臭小子的大红包,不禁想起儿时的自己。
我们每到过年吃的穿的玩的都比较好点,但我更希望的就是得到压岁钱。初一的早晨,我爬出被窝的第一件事,就是翻看那枕头下的红包,找出母亲早已放好的压岁钱,看着那崭新的一两元钱,心里乐开了花。随后就是喜欢跟着大人们串亲戚,最重的是为了得到压岁钱??
春节,大概是每个孩童都喜欢。不仅吃好穿好玩好还得红包。压岁钱是每个长辈对晚辈的祝福。呵呵,老年人和我们这一代心中依然是一种无法代替的温馨。为了再次体验那种感觉,偷偷给家人都备了一份红包,悄悄地放在枕下……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