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捡手机送失主  

2016-02-04 23:46:48|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午后外出办事,拾到一部大屏幕的白色手机。拿在手上刚开始还以为是个样机,根本无法进行任何操作。因我对手机了解甚少,智能机根本不会用,所以拾到的这个机子也不知道啥牌子。

    就在我左按右摁这部刚拾到的手机,想如何联系上失主时,手机铃声突然响起。

    我就赶紧想法接通,胡乱摆弄着。这时走过来一女子,伸手一把chua了过去,反过来调过去仔细检查,嘴里大声说着:“你咋拿着我的手机?!这是我的。”看这急切架势,大概白色手机价格不菲吧。

   “姑娘,怎么说话呢。你说我怎么拿的呀?我刚刚在地上拾的,正在纳闷怎么联系失主,电话响了,就想接听看看是不是失主。”面对如此不讲理的女孩,被弄得一头雾水,想做件好事的我,没有料到的是不但没被对方感谢,反而被怀疑为别有用心。许是我太激动了,自然想理论几句,声音大了去,引来多人围观。

    我如果不想找失主,我偷偷装起来不就得了;我如果不想找失主,我不接电话不得了。到底想不想要你的手机,这不就一目了然的嘛。你倒好,感谢不说,还想反咬一口。”

    围观的人很快就明白了怎么个事,纷纷谴责起那女孩儿。

     “人家拾了好心给你,你该谢谢呀!”

     “真不懂礼貌!”

     “这年轻人真不懂事!”

     “这年头好事也不好做。”

     “以后谁还敢拾东西呀!”

     “这和扶不扶摔倒的老人差不多。”   

     面对众人七言八语的议论,女孩儿态度稍稍软和了点,只说了句:“恁也得体谅体谅丢手机人的心情吧。”而后,便不屑一顾转身就走。

    望了望那渐远的背影,我呵呵一笑,也走开了。但是心里很不是滋味,只是觉得真是世界大了,什么人都有。虽说不是想要得到一声感谢,但确实觉得寒心。不过,图个咱自己问心无愧,心安理得罢了。

    如果真要把它界定为一件好事,那么我也始终相信,做了好事的好人终会有好报。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