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元宵节随感  

2016-02-23 00:00:57|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元宵节,按照中国的习惯,免不了吃碗元宵。那白白的,圆圆的,甜甜的元宵,就像天上圆圆的月亮,寄托了人们美好的心愿。元宵,是春节的句号和新年的开始。 是团圆的圆满,更是温暖的味道。 

       父母和臭小子仍在老家,中午送去问候与祝愿。母亲可能怕我记挂他们,不等我询问,就一一道说起来:“昨晚已吃了元宵,你放心好了。中午准备外出吃饭,鞭炮也已备好,饺子馅已盘好,下午包包晚饭吃。”听着母亲的述说,心里甚是欣慰。

        晚饭时,我们两人端坐桌前,吃着看着上下翻滚的元宵,我仿佛耳畔不断传来鞭炮声声。我知道人们在庆祝元宵节了。可这座城市禁放,没有了喧嚣和热闹,没有了年味最后的欢腾。

        家乡的元宵节,到处是爆竹声声,到处是张灯结彩。吃过晚饭,四面八方的人群纷涌着聚集在广场和公园,人山人海的场面好不热闹。不用走,就可随着人群涌动而前行。人们兴致勃勃地赏灯,快乐洋溢在脸上,幸福洋溢在心头。商贩们更是叫卖起劲,糖葫芦的馋涎欲滴,冰淇淋的诱人,爆米花的芳香,烤红薯的甜香,甘蔗的甘甜,各式水果更是色泽喜人,孩子们挑着形状不一的多彩灯笼,叽叽喳喳,跑来跑去,比试着谁的灯亮好看……无论是有月有星无月无星,依然喧嚣而热闹。到处是灯海,到处是人群,灯火珊阑处是一番太平盛世,画里画外,全是淡然和快乐。

       可惜,现在都成了记忆。所有的欢乐一去不复返了,留给我的只有无尽的怀念。

       鞭炮送新春,灯火闹元宵。全家团聚,其乐融融。

        晚上 ,去看了电影《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影片晃得头晕,几乎是昏昏欲睡,想念6小龄童版本的,虽无特效,但演出味道。这个影片,花里胡哨,看得出想与国际接轨,可是人家出手觉得高,我看到的三打白骨精只是眼花缭乱。呵呵,许是欣赏角度不一,仅是本人粗略看法。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