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礼轻意重  

2016-12-24 22:17:29|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约后天就能收到了。”

“几十块钱的邮费,不贵。这么远呢。”

“真景人。他们收到了准喜欢。”

“可不嘛,都是捡好的给他们。”

……

二老语气总是很开心的在给我唠叨着今天寄出包裹里面的好东西。

“可不嘛!收到的不是东西,是您浓浓的亲情。”愉快的情意深深感染着我。

是啊!他们兄弟情深似海。逢年过节,父母总是念及兄长,我的伯父。我明白,为什么父母喜欢给伯父寄包裹,那中间的情意和深爱是怎样地沉甸甸啊。我还明白,多少钱也买不来那份亲情。

“现在什么东西都可以买到,何必还要那么麻烦地寄来?”尽管伯父再三劝阻,但老人到了过年总觉得不给远在异乡的亲人寄点什么,就好像亏欠了一样。

我知道不管怎么说都挡不住父母的那一片心甘情愿对伯父的爱。正如父亲信中所说:“我知道您什么都不缺,也都能买到,双节来临,我们还是想略表心意。”

父亲的信里还高兴地告诉伯父,“已在绿城陪伴孩子三年,他们对我们很好。小子明年毕业,要去db大学读研,已确定。”

信,寥寥几字,简短平实。我知道,父亲写到这里,心里惬意得很;我知道,伯父看到这里,心里会很欣慰。

寄出的包裹,再远的地方也只需要几天的时间,又快又准确。她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快捷与方便,更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

虽然现在市场丰富了,伯父他们能买得到这并不昂贵的东西,但是我们亲自买亲自寄去的,这种感觉就是不一样。因为我们在忙碌时心中是快乐的,这普通的东西里已经含有了一种情爱、一种责任和一份孝心。

正在海南度假的伯父,回到沪时就能收到了。当他们吃上一颗红枣,我知道,味道会感觉甜似蜜,只是因为那是一种市场上买不到的亲情味呀。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