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冬至关乎情  

2016-12-21 22:15:07|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至是自然节气,这天是一年中最冷天气的开始,生灵万物都有感知。人们在这天也都做些好吃的增加能量御寒,俗称过冬至。

今日冬至,有雨。天地间一片苍茫,地面的湿度更大了。比起前几日,似乎雾霾轻了些,不知是否过节的缘故,感觉呼吸顺畅多了。

“吃罢冬至饭,一天长一线。这句民间谚语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这冬至饭可是有讲究的,不知道南方人这天爱吃什么,咱北方人的餐桌上,家家户户都会端上热腾腾的饺子。

北方人对水饺情有独钟,逢年过节吃顿饺子,吃出了团圆和喜庆。饺子的形状酷似耳朵,风闻冬至那天吃了饺子,耳朵就不会冻了。咱不管它是迷信还是传统的饮食文化,反正冬至这天吃了饺子心里便觉得塌实。

我家也不例外。也是饺子。昨日,下班我就买好了肉和香芹。不错,是芹菜大肉馅儿。虽然现在有速冻水饺,方便又省事,总感觉没有自己家里的味道,还是喜欢在家自己做。往往是一家人参与,分工协作其乐融融,但更多的是饺子包涵了的一家人的亲情与温暖。

早上,五点多钟我们就起床,开始切菜。和面,拌馅儿则是老妈老爸的。然后,一边聊着生活的点滴,一边把面擀成了一张张的团圆,把幸福的心情包在这团圆中。更享受家人围坐在餐桌旁,只是看着盘子里热气腾腾的饺子,都觉得香,别说放到嘴里一嚼了。那感觉,不可言喻。

上班的路上,打电话给婆婆,送去了问候与祝福。老人高兴地说:“吃啦,恁放心。你们也包啊!问他姥姥姥爷好!”“嗯,包,中午就吃。老人都好着呢,放心吧!”

随后联系两位小老乡,让她们中午都赶来吃饺子。冬至的饺子把我们的友谊永远放在了心中。小曼曼捎来了团购来的鲜草莓,臭小子一边感谢着姐姐,一边侍弄着那精致小盒子。饺子的香,伴着草莓的甜,爽啊!

呵呵,暖暖的房间,热腾腾的饺子,红艳艳的草莓,真的,让人从心里发热。

冬至过后,劳作的人们一天天都有了盼头,离家的游子们心里开始煎熬,有了回家的念头,辛苦一年即将有新的收获,辛苦一年即将有新的希望。西方的圣诞节就要到了,圣诞老人会送给他们平安和快乐,传统的大年夜就要来了,年夜钟声会带给他们吉祥和幸福。

冬至是一个温情的节日,它以特有的方式和言语,释放着它的韵味。  

我想说的是:亲,今天别忘吃饺子啊

多么快,一年。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