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暖暖的喜悦  

2016-12-20 21:59:46|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能被这个世界温暖是幸福的。记住这些被温暖的瞬间,同时也努力做一个能温暖别人的人吧!

——题记

今日雾霾,再三强调老爸老妈不要出去。臭小子提出,中午吃炒面。于是,我下班顺便购买了豆芽、包菜和蒸面。回到家,老人都已给洗净切好。呵,就等我掌勺,真好!嘿,还有肉丝呢。

臭小子看我回来,马上从他房间出来。懂事地帮手做家务,我真开心。

    我们母子在厨房忙碌着。我负责翻锅,臭小子负责放菜肉和调味。该出锅了,臭小子尝了一下,有些咸。他知道老人盐味轻,马上加些菜进去。炒面一次出来的不过两碗,臭小子马上端给老人先吃。听孩子这样一说,老人推脱着让给孩子。在臭小子的劝说下,老人脸上笑容舒展,愉快地吃起来。

待到下一锅炒出,臭小子陪我一起吃,我心里特别高兴。

接下来的一幕更是感人。臭小子从冰箱拿出来两瓶养乐多,撕开封口,递给两位老人。因为都知道剩下的只有两瓶,老人说什么也不喝,还是要让给孩子。这时候,臭小子拿出一瓶六个核桃,说:“我今天就想喝这个。”

“明天再买,都有的。”我兴奋地说。

在我和臭小子的强烈要求下,老人才喝下了。母亲激动地说:“俺孩子真是长大了。”

听到母亲这么一说,还真是的。

想必此刻的父亲和母亲,和我一样,那感觉,有欣慰,有希望,这一生的疲惫,劳累,风雨,都淡然了。因为,臭小子一些小细节小举动很温暖我们,让我们特安心,特踏实。

村上春树说,人不是慢慢变老的,人是一瞬间变老。

长大大概也是一样。孩子长大是必然的,为父母的,谁不发自内心的为孩子高兴呢。

我站起来,伸伸腰,心里充盈着一种暖暖的喜悦:只要有行动,就会有亲情传递。每天,看着父母在身边,看着臭小子在身边,他们微微一笑很倾城。

 “老妈,您头疼只要睡个大头觉,或许明天就不疼了。”听了臭小子在我耳边的话,犹如一剂良药,顿感疼痛减轻了许多。

“今晚不要在电脑上写东西了,早些上床好好躺着,多喝些热水。”一杯冒着热气的菊花茶端给我,老妈轻声叮嘱着,顿觉心里热乎乎的,很受感动。

和老人,和臭小子一起,有欢笑,有眼泪,有担心,有感动……但所有这些真的很幸福。我想和父母还有臭小子多做这些亲密接触,让彼此感受到浓浓的爱意,让彼此从这种亲密互动中感受到关爱与温暖。

同时,温暖的还有亲朋,他们都在第一时间送来了关怀。一友说“ 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加油!”一姐言:“头疼好点了吗?吃点药,多休息! ”我家先生则发来雾霾天气清肺抑毒的药方……

今晚,把美好的故事安静地收藏,带着关于你的幸福。呵呵,记录在此吧。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