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人间正道是沧桑  

2016-12-19 21:37:06|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平时很少看电视剧,前些日子听一同事说,有个电视剧不错,晚上找到一看,呵呵,马上就要结尾了。于是,在网上搜出,便看了起来。这一看不要紧,上瘾了。经过几天的追剧,终于看完《锦绣未央》。剧情跌宕起伏,主人公性格有棱有角、爱憎分明……也带给我们很多做人的道理。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人间正道是沧桑!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剧情一开始,叱云家觊觎大凉的矿产而生陷害之心,李长乐和李常茹把自己感情的失败归结于别人,为了一己私利,坏事做尽,最终害人害己。而李敏德和九公主面对同样的境遇,做法却截然不同,他们用自己的真诚诠释着善良,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

最感人的是--本为大凉公主心儿。本性天真活泼,聪明伶俐,有时候喜欢小小的恶作剧。一夜之间遭逢变故,国破家亡,阴差阳错成为“李未央”,一念之间误入敌府,肩负起心儿的国仇、李未央的家恨。天资聪颖的她内心被仇恨充满,性格也因此变得更为坚毅不屈,更为谨慎细致。可即便是如此,她依然保留着本性中的善良和正义,恩怨分明,重视承诺。只是有针对性地进行她的报仇计划,从不会伤及无辜。

当剑在她手,她却意识到,朝代的更替只是历史发展的一个必然的过程,个人的恩怨情仇在百姓的福祉之下变得微不足道。最后她放下心中的仇恨,辅助拓跋浚登上帝位,成为一代贤后。

真爱大概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一个人,在爱人和自己都处于生死关头时,可以毫不犹豫地牺牲自己,保全爱人,我想这就是真爱吧。真爱不仅仅指爱情,还包括父母子女之爱、兄弟手足之爱、朋友伙伴之爱……   

感动于未央与拓跋浚那份情真意切的纯洁爱情,两人始终互相信任,无论发生什么都是 疑而不交,交而不疑。剧中的一句台词:我不想把希望寄托在一个不信任我的人身上……,知己之交,贵在那份踏实的信赖!

一切善良、正义的有情人,结局都是美好的。我,为他们高兴,为他们祝福,为他们开心。这部电视剧是根据小说改编而成,决定有时间了找来一读。呵呵,说起小说,有些年没有阅读的行为了。(12.18)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