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风中萝卜香  

2016-11-07 22:20:43|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昨晚上,大风怪吼了一夜,听着那么吓人。尽管白天疲倦,倒头就睡,可是第六感觉若隐若现,不时被窗外怪吼的大风惊醒。那风带着哨儿,就像一头不被驯服的怪兽,横冲直闯,为所欲为。
在风声中睡去,又在风声中醒来。听着呼啸肆虐的狂风,有些令人毛骨悚然。从窗玻璃望出去,到处雾霾弥漫,树欲静而风不止,远处的建筑物似乎披上了缥缈的一层纱。

我疑虑:难道大风那么大威力吗?我祈祷:赶快还给我们蓝天白云阳光吧!

唉,明日立冬,一股较强冷空气就迫不及待地加快脚步,要对我们施展拳脚了。

 (二)
尽管有风,我们仨还是出去买菜了。早上9点多,来到农场直销中心,发现这里队伍排的长长,人们拿着萝卜高兴的合不拢嘴了。

“排好队,慢慢来,每个人都有啊。”工作人员大声招呼着。

“啥,领萝卜?还是免费的?”母亲以为自己听错了,但看着周围人笑盈盈拿着萝卜,她才相信。

于是,我们就加入到队伍中。领到“爱心萝卜”后,母亲高兴地说:“可以回家炖个萝卜汤。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怪高兴嘞!”

“可不是?水灵灵的大萝卜,看着都好。”

“这真是好事儿!爱心能落到实处比啥都强!”

“我是今天八点就来了,我们可高兴了,包饺子包包子炸萝卜丸子都行。”

“给我们老百姓带来非常大的实惠,萝卜不值多少钱但是暖了人心。”

“领到这以后我们心里都非常高兴。”

“做汤、炒菜、做馅儿都中。这个季节吃点萝卜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绿莹莹的怪新宣。尽量变着花样吃呗。”

每个参与其中的人,却都被别人感动着。大家互不认识却你一言我一语,相互说着笑着,说感动,说爱心,说美食,热闹着呢。

受其感染,我们回家的路上,谈论最多就是以前立冬时节,家家户户都要储备冬菜,像大葱呀,白菜呀,白萝卜,胡萝卜。感觉家里有了这些,整个冬天的菜就备齐全了,天寒地冻都不怕啦。可见这些普通白菜萝卜,向来都是我们大家喜欢的,觉得它实用价值很大。什么肉炖白菜,什么肉炖萝卜……那真是个香。

这个周末,天气冷冷的,但是每个人心中都是暖暖的。

因为爱,今年的萝卜,有了不一样的味道。不是么。

爱心仍在延续。(11.6)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