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十月一祭奠  

2016-11-02 21:39:35|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农历十月一,按照传统习俗是祭奠扫墓的日子。

    据说,清明节,农历七月十五,农历十月一,这是三大祭奠扫墓的节气,家人为了给去世的亲人过节祭奠,摆上贡品或烧些纸钱,给亲人说说悄悄话,用这种方式祝福着另一世界的亲人们携手相伴幸福生活着,祈祷他们保佑子孙后代健康成长,用一沓纸钱一行泪寄托无尽的哀思。

许多不方便回去的节日里,母亲和父亲总是去附近的十字路口,为我的几位祖辈烧去一堆冥币,在纸灰飞扬中,回忆亲人衰老而亲切的面容,想象着亲人们用那粗糙手接过纸钱时露出舒心的笑容,想象着亲人们在那个世界是快乐的衣食无忧的。

今天,无雨,有阳,有点小风,有点小冷。给去世的亲人过节,这老天也特别照顾。

母亲有些感冒,我再三强调不让她外出,咱可以在家焚香祭拜祈祷。因为,我的老爸老妈,这些个节日年年记得清,记得准。可以说这节日竟然是一种向往。就像真的可以见到他们的父母一般高兴激动。

替父母点上三支香,跳动的白烟和火焰里,仿佛有每一个长辈的笑脸。我的父母都一脸虔诚,默默祈祷着祝愿着。就这样表达着对亲人的哀思与崇敬,就这样寄托着对亲人的怀念和不舍。

不知道他们在心里都会说些什么,或许和我祈祷祝福的一样。但看着他们格外认真的样子,我的眼泪还是涌了出来。我想: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定会欣慰得老泪纵横吧?

祭奠,温暖了逝去的亲人,也安慰了活着的自己。

今天,就是农历十月一了。你,祭奠吗?(10.31)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