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听课  

2016-11-02 23:07:26|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今天为止,这学期已经当了三天的研究生了。

据老师讲,我们上学期学的是校公共课,这学期是院公共课。2年或2年半内修满规定学分,当然成绩必须达标。重要的是答辩论文通过即可毕业。

本学期一共开设5门课。有的讲课方式比较随意,但显然还没有摆脱老师上课的模式,仍然有点照本宣科的味道;有的就要生动的多,讲课也不局限于教案里的东西;有的干脆听他海阔天空地吹,当然更能拓宽知识面。这显然是符合研究生的学习模式的。老师教授知识点的方法也更人性化,使用大量通俗易懂的例子或俗语、比方以帮助学生理解复杂的概念,这尤其让我们听的高兴。感觉大学老师相比中小学老师,在讲课方式上要轻松的多。

坐在教室的感觉好,就是坐的有些腰疼。一天的课下来,学了许多知识,重要的思路、观点上有所改变,提升视野和格局,不再那么目光短浅。这应该是最最大的收获。我感觉,你学到了你能力范围内的最好。

比如,化肥到底是否污染,有机、绿色食品是否真的不上肥料,到底是有机肥和化肥单独施用好,还是无机和化肥混合施用更好,工艺制肥和土法配肥出的是否同样肥效……等等。通过从老师的课堂中吸收到东西,解决了以前思想上的困惑和片面认识,尽管配方肥老师和资源利用老师在同样问题上观点不一,但我们根据自己的理解,赞赏那个观点心里清清楚楚。

我感觉这段时间的学习很关键,对不懂得非常多的知识点都会有深层次的理解。

昨日,写到“不惑”之年又上学,一老友留言:不惑之年还能找到?

我看了才恍然想起:不惑指的是四十岁。当时写的时候只是觉得自己不再是“三十而立”了,随手敲下了“不惑”。就回复:“确切的说应是已过‘不惑’之年,马上 ‘知天命’啦!”是啊,转眼就到了,真快。呵呵,不管什么之年,既然咱选择了,都拼搏到底吧。

开始学,因为深度和力度都不够。我还没有资格谈这谈那,只是想说一下自己的感受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