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有空你也试试  

2016-11-19 21:23:48|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忙忙碌碌一天,蒸了大大小小三四十个菜包子。端上热腾腾的包子,慢慢地送进嘴里,吃起来香香的,烫烫的,几乎是一口大半个,几乎是来不及细嚼慢咽和品位,那包子竟如调皮的精灵一般,“囫囵”一声就倏地滑进了胃里。人家笑看着我的馋样,笑得好开心。

全家品尝那鲜美的包子,那滋味,非身临其境如果能够体会?两顿下来,三人消费了十几个。呵呵。胃饱肚圆打起饱嗝来,就连那嗝也是香香的,热热的,令人回味无穷,仿佛喝了玉液琼浆一般。真真过足了包子瘾。

早饭后,臭小子的一句话,正中下怀。我也好久没有吃到自己蒸的菜包子了。恰巧周末,我们有的是时间,动手制作包子,那也委实是一件很开心惬意的事情。

说干就干,我家先生勇担重任——买菜、和面、调馅、包包子、壮锅、掀锅。这些过程说起来简单,实际做起来很需要时间哦,一步一步都得按着顺序来。所以说功臣非他莫属。我只负责揉面、擀皮。揉面啊,这个步骤简单,哼哼哈哈,我一会儿就揉好了面团啦。再搓,继续搓,一直搓啊搓……

调好馅时,我偷偷尝了一口,我偷偷地尝了一口,哈,味道还不错。折腾了半天,总算是把它们搞定了。如果不是生的,那我一定会咬上一口滴。

一不做二不休,包好了立刻上锅蒸啊。哦?你问我味道怎么样?当然很好吃咯。嘿嘿。

中午大包子伺候!

下午,休息了一会儿,重要的是吸取 “经验教训”等待那面发的充足的好。这批包子馒头下来,品相很是养眼,滋味就不用说了。白白胖胖,煞是可爱。怎么形容当时的快乐?馅多而卤满,鲜香味美,油而不腻。

每次做够吃一星期的量,除了当天吃的外,其余全部存放到冰箱里面,吃的时候再拿出来热一热。感谢先生考虑周到,谁让我是包子大王呢?感谢先生辛勤劳动,父母回来的日子里,我们的早餐谁还离得开这么美味的包子呢?

嘿,谢啥呢。我明白了只有彼此关爱才能幸福,只有享受通过自己劳动得来的果实才是最快乐的。

这是件很好玩的事情,不是吗?有空你也试试哦。

  评论这张
 
阅读(4)|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