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我在情中游  

2016-11-13 21:43:42|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俺俩一起准备午饭。臭小子的一句话,我们便忙活起来,先分工再合作,我跑出去买回了肉馅,他在家和面、淖菜、切葱剁姜。呵呵,明白了吧。我们午餐吃饺子。

一阵默契地合作,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便端上桌。清香的饺子味儿,直钩起我们的食欲。全家人围坐在饭桌前,那份温馨足让人回味久久……一晃分别已俩月有余。

短暂的相聚,吃过午饭,他需赶赴了外地要忙公务。只好匆忙忙包了三碗饺子。

下午,剩下的馅子接着包。先和了面,让它醒了一会儿。把包饺子的家什都准备好。

“老妈老爸,咱开始包了哈。”边揉面便喊着。

“喊谁呢?!喊错了吧?!”臭小子在里面的一声回应,我恍然想起二老已于昨日返回老家去了。要是以往,我们仨又该一起忙活着了不是。

说到忙活,其实我只是在蒸馍、包饺子时参与一下。平日里的家务事,全是二老做得多。在我印象中,母亲的双手好像从没闲过。忙完这个忙那个,只要一闲下来,便开始她的针线活儿,尽管母亲患有眼疾,但她喜欢缝缝这补补那。

尤其是在故乡,邻居们都受益匪浅。哪家扯了新布儿,哪家想要鞋样儿,都习惯来找母亲,让母亲帮着裁剪,帮着缝制,母亲再忙也从没拒绝过。

我可敬的二老,一生经历过许多痛苦的磨难,尝遍了人世间的悲苦和辛酸。这个平凡而普通的父亲和母亲,将自己的善良和爱心,都献给了亲朋和好友、邻居和苦难人,更是将自己的心血都交给了我们。

至今,却依然为我们分担着烦忧,为我的下一代不尽地操劳着,这就是我的二老爹娘,点滴堆积着平凡,不求任何回报,时时刻刻替儿女着想。他们总是宁愿自己多吃点苦,也要让自己的孩子们过得好一点,他们总是认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就是孩子的幸福。

父母之爱。宽宏,温和。

对他们,只有他们给我们的关爱和关心;对我,却没有我为他们做过的付出和牺牲。

随着年岁的增长,我对亲情的眷恋之情也在日益加深。这可能与经历,与某个年龄段有关,所以工作之余,我最想陪伴的是老人。每当看到他们,总觉得父母额头上的褶皱又深了,又多了;每当看到他们,总觉得父母头上的白发又白了,又乱了;每当看到他们,总觉得父母的腰弯的又很了,又低了;每当看到他们,总觉得父母的步履又艰了,又难了。

待好父母,待好健在人。我也该还他们一世的细致与温柔。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