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舌尖上的幸福  

2016-11-10 21:48:31|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学回到家,看到父母正在厨房忙碌。呵呵,准备炸绿豆萝卜和红薯丸子。

“哇。好好吃耶!”我一个箭步跑到他们身后,大叫一声。

此刻,母亲正在团红薯丸子。 “这孩子,吓我一跳。”扭过头笑着对我说。

 “小馋猫儿回来了。咱领爱心萝卜时你说了一句想吃丸子,恁老妈记住啦,今天满足你。”父亲便拌菜边说。

“好!真有点儿馋它了。”我说着就去洗手,准备帮忙啊。

母亲炸的丸子在我家亲朋好友中,颇有名气。呵呵,不是夸得,谁吃了谁说好吃,都会怀念我家那绿豆丸子的美味了。二老更是乐于分享,往往是与父亲一起,忙碌大半天,炸的油锅飘香,盆里框子里满满的,然后分享给邻居和亲朋。二位老人显得很开心,听着身边人的赞美,满是皱纹的脸上荡漾着无尽的慈祥和自豪。此情此景,不禁使我一腔感慨与恻隐之心油然而生。看到父母日渐衰弱的样子,不止一次心疼地说:“爸妈别这样苦着自己了,你们都八十岁了呀!”

可父母总是说:“看着你们都觉得好吃,俺们干着带劲儿。累了坐下来歇歇就过来了。你们喜欢吃,又没时间做,俺们有的是时间,慢慢干。也不觉得多累。”于是依然我行我素,让我心疼、气恼而又无可奈何。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我常想,这种爱或许有时确实使人无法理解,但是人类不就是在这种天然而伟大的情感的呵护下,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吗?

勤劳的老人,善良的老人!尤其是过年节,最喜欢炸萝卜绿豆和红薯的素丸子,还炸肉丸子。过年节吃丸子,一是因其形圆,喻意团团圆;二当然是因为好吃啦。

我们,今天,第一次炸美味的绿豆丸子,便越觉得其味更美了。这两三几年来陪伴我,尽管我非常喜欢这口,但总觉得麻烦,从未提及。谁知那天随口的一说,二老便记在心里了。

我们便聊便炸,忙得不亦乐乎。母亲说,记得有次在老家,炸绿豆丸子,滚油中滋滋作响,醇香四溢,竟把里间臭小子引来了,非要加入进来帮忙,就分给他“炸丸子”这个任务,谁知人家干的有模有样的。偷个空闲吃个热气腾腾的,他那样子俺瞅着就觉着高兴。我偷偷地循声望去,只见两位八旬老人饱经沧桑的脸上洋溢着慈祥、惬意与幸福。

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呵呵,我不也是时而干活时而品尝么。从舌尖尝到的香开始慢慢沁入心田,吃过口齿留香,回味无穷! 厨房的香气顺着风飘得满屋皆是,我总算是解了馋,心里积蓄很久的馋虫被彻底征服了。

一会儿功夫,我们炸了满满一盆。此时此刻,我只想道一声:尊敬的二老,愿你们健康长寿。

突然明白,幸福,就在舌尖上。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