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喜茶  

2015-10-30 20:26:28|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年来,我一直保持着喝茶的习惯,且不论什么茶,只要是茶就喜欢。
这个习惯缘与父亲的喜好。小时放学回来常常捧起父亲的茶跟儿一饮而尽。不知不觉中,自己跟着染上了“茶瘾”,沾上了这个喝茶习惯。每每想起,记忆里是最幸福的模样。在我们的感染下,母亲也在学喝着呢。
以前泡茶,用具由唐瓷的、塑料的、不锈钢的,换成了现在的玻璃杯。之所以这样转换,一是时代的发展烙印,二是来自泡茶知识的了解。科学不是骗人的,既然知道了最好用玻璃或陶瓷,咱就用这个吧。
于是,我买了玻璃杯,茶水分离,喝起来茶叶不会随着水一股劲儿地往嘴里跑。更重要的是杯体通明透亮,水中沉浮物赏心阅目,让人心情舒畅。
茶叶更是五花八门。什么花茶、绿茶、红茶、白茶,什么普洱茶、碧螺春、毛尖、龙井??喝茶的规矩繁多,我是记不住的。我们只是平常百姓家,我们只是烧壶开水,只是用小许茶叶,泡上一杯热腾腾的茶水。喜欢的是茶叶在杯中上下舞动的姿态。

呵呵,我说的是喝茶,而不是在“品茶”。总觉得这个“品”实在太高深,太莫测。虽然不会品,但是,多少也能喝出个好孬来。
虽然现在,我仍不懂茶。喜欢给父母买茶的习惯,一直没变。我们一起时,更喜欢给父亲和母亲都泡杯热茶,当然也有自己的一杯。随着养生知识的增多,我喜欢给杯中加些菊花、枸杞、山楂、桂圆、红枣......

小小一杯清茶,温暖着我们全家。喝茶,品的是一种心情,享的是一段岁月。闲暇时光坐下来,冲一杯淡茶,吐一份心绪,复忆记忆的碎片,以茶参悟人生百态,静心享受其中。甚好!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