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相聚重阳  

2015-10-21 21:41:15|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农历九月九日,为传统的重阳节。这是个老人节,是我们年轻一代敬老的节日。
因为父母要来,我早早起床,收拾房间,看着干净整洁的环境,心里美滋滋的。饭后,急忙跑出采办。
一会儿功夫,左右手提满菜蔬粮果转还家门,腾出手打开门,把东西放在地上,回头关上门,换好衣服和鞋,点上一柱香,摆上供品,我虔诚的拜服在观音菩萨面前:我祈求天下的老人平安健康吉祥;我祈求我家老人平安健康吉祥;我祈求我们一家老少平安健康吉祥;我祈求我的亲朋好友平安健康吉祥;我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当然,我是在等待父母的到来。我们又可以相依为命,朝夕相处了,我又可以享受触手可及的温暖,我又可以侍奉在老人身边了。
坐在椅子上,一幅幅温暖的画面在我展开,记忆中那些快乐争先恐后地瞬间占据我的心灵。不想平复也难以平复此刻的心情呢!??
“快到了,你出来吧!”
得令,就跑了出去。大包,小包,从车上掂下来好八九个,每每如是。都装满了沉甸甸的浓情蜜意。
相聚重阳,其乐融融。我们是平凡人家,过着朴素的日子,享受亲情时光!

感谢伟哥送来爸妈!

另:晚饭后,远在北京的宝贝侄女,特意打电话送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老人家很是感动。一直念叨着孩子长大了,懂事了。看着父母甜蜜的笑容,我知道,虽是几句朴素的道祝福、说珍重的话,对于老人家来说,来自晚辈的尊敬,感觉无比欣慰。这是一种享受亲情的幸福!对吧。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