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想吃壮馍  

2015-08-06 18:14:12|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午后,休息了一会儿就醒了。坐起来,突然想起,这小情况已有了三两日,不像前些日子一睡就能睡上两三个小时。更有一个突如其来的想法,让我自己都感到很奇怪。

说出来不怕您笑话。很想吃一口家乡的刚出锅的热壮馍。对,就是那足有一只洗脸盆那么大,厚一寸半带馅的外焦里嫩的饼。

说起壮馍。可是家乡的名吃呢。这种“馍”做工考究,风味独特,皮焦里嫩,通体金黄,馅料选用上等猪肉、大葱和优质的绿豆粉皮,平底锅煎、炸、烘、烤而成。如果一个金灿灿、香喷喷的壮馍,再搭配一碗“糊肚”(玉米面做成的粘稠糊粥),那才叫吃地舒坦。你想啊,糊粥的淡淡香味,你不觉吸溜着碗边发出的声响,大口喝着稠糊,大口嚼着香而不腻的壮馍,品味着到边到沿的馅儿,实在是过瘾得很哪。

房间里似乎充满了这种美食香气,还有搅动人泪腺的气味儿,这是家乡的味道。莫非是我想家了?

轻轻地拂去腮边的泪滴,立马拨通父母的电话,叮嘱他祖孙三人明天去吃壮馍,一定!

壮馍,几乎是每个濮阳人都牵挂的美食。他们品尝到的不仅是美味,更是厚重的乡情。普通的食材,却有着令人咂舌的味道,那旋绕在口齿间的馍馍香味,对远在他乡的游子来说,更是传递着家乡的味道。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