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祥和画面醉人  

2015-08-28 18:17:01|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午后看书,读到这样一段话,颇有同感。
“年轻时的牵手是因为爱情,中年时的牵手是习惯,老年人的牵手是依靠。人,这一辈子,能够找到一个可以牵手的人,平平淡淡走完人生,便是幸福。”
不知从何时起,自己走在街上,在商场里,集市中,一切大众场合吧。总是把目光投向相互搀扶的老年夫妇,我会一直看着他们的背影走远。他们是那样淡然的相互搀扶着过马路、走台阶,脸上洋溢着一种幸福和从容,微笑里永远是安祥而又满足。
看着他们,我总会为他们相濡以沫感动而生出羡慕:到如今,他们还是牵着手走在人生路上,这是多么祥和的画面。岁月的沧桑已经尽显在他们的鬓发和脸颊,多少年来,他们就这样的相互搀扶而过?还会生出许多感叹:人生啊,能和相亲相爱的人共度,还有什么比拥有一份平凡的幸福更美好呢?老时,能牵手看夕阳,多好!
突然,眼前出现了一幅熟悉的画面,画面里是一对熟悉的老年人,他们依旧搀扶着走走着,说着,笑着??留下了一对让人羡慕的背影。他们搀扶着,坚定而又持久。
画面温暖让我感动,为他们的年轻也为他们一起老去的相依!我醉了,醉得十分安祥!想起了那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古老而浪漫的经典。他们是我的爸妈,他们是你的爸妈,他们是咱爸咱妈!
等到有一天,你,我,咱们大家都会像咱爸咱妈那样,有温暖的手牵着,我们一起散步,然后慢慢回忆着我们的故事??
唯美啊!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