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藏在日记中的爱  

2015-07-09 15:56:05|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手里握着那本薄薄的本本,却感到是那么沉那么沉。那一页页洁白的纸上承载着他最深沉情感的所有。我看着念着,念着看着,很快泪水盈满了眼眶。

    那天,吃过晚饭,我照例打扫房间。在收拾父母的房间时,不经意间,发现一本摊开的本本,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字。从这字迹上看。我知道是老父亲写的。

    只见上面写着:517号,我开始服用本次治腿疼的药,疗程三个月。”“611号,治疗仪上的药包换新。”……

哦,我明白了。原来是老父亲的备忘录。把与老母亲两人的用药时间记下来,以免时间长了忘记。毕竟年龄大了,记忆大不如从前,“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真好!不由在心里给父亲点赞。正是父亲的严谨教育了我——做事来不得半点马虎。

接着往下看:630   今天去纬一路药店给老伴拿了5付中药。看来老先生是用了很大的劲儿,出炉了药单。

煎药要求:矿物质的那包先煎,十分钟后放入泡好的大药包(主药),后放的那一小包药在煎好前十分钟加入。这时,三包药再一起熬十分钟就算熬好了。

煎药要细心,不能马虎。否则疗效就不能保证了。此药虽然价钱贵了些,又不好煎,只要有效,也是值得的。

71  早上我做蛋炒饭。本该6:50再开火,可不知受那根神经指挥,六点半我就开始做饭,做好了还不到7点。可她娘俩儿刚刚喝了中药,不便吃饭,也不想吃。这真是积极过猛好心办成坏事啦!”

与其说是在读父亲的日记,不如说是在感受父亲那颗心的每一次搏动。每天他都用颤巍巍的双手为我和母亲熬药。还为此骄傲地说“看我的,一人照看两个药锅儿”。

于是我有了一个决定,把他的日记保持原始的抄录在此,送给你看,希望我和你都有一次激动。爱恨情仇别让我独自承受。

我不动声色地走出了房间,我想,这是爱的记录,但愿父亲能长久地记录下去。记录的满是对我们的爱,这份爱永远藏在他和我心里。

这么真实的东西,是老父亲用颤抖的手写下的。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