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小事不小  

2015-07-06 16:24:34|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我陪臭小子去洛阳考试,我们没有大包小包的行李,很快通过安检进站。

后面一位妇女进站就不是那么顺利,她不想把随身背的小包安检,与安检人员发生口角。我们急于赶点,没有停留。

坐在车上,对于这件小事,却让我陷入了深思。

车站是个公共场所,人员密集,为了保证安全,每个进站口出都有安保人员对乘客及其行李进行检查。这种措施于人于己都有利,无可厚非。可就是一些人任凭安保人员怎么劝说,就是不肯将挎包、提箱等物品放到安检机上过一过。发生口角,最终还得安检,真是“欲速则不达”。再说,与规定扛,与安全碰,行吗?

我还想到公交、地铁上让座问题。每车上都标有“爱心专座”,但这些座位上常常坐着年轻人,尽管每到一站都有广播“专座留给有需要的乘客”。可许多“有需要的乘客”还是得不到“需要的座位”。

车站、公交和地铁是个大舞台,每个乘客都是演员,你扮演什么角色,公众都会看到。车站也是一个考场,每个乘客都是考生,你的成绩优劣,公众都有评判。别看让个座、端正举止等等是些小事,但它反映了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和文明程度。

千万不要把这些小事不当回事。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