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儿子大了  

2015-07-17 09:30:34|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期里要做实验,还要学习数学建模。没时间,不想去,真的不想去。”

我能怎么样呢?儿子大了,再也不是那个我们可以挥手就可以打的小破孩儿了。

只要我到过的地方,总希望他们都能去看看,一起感受放松休闲的欢乐。

“不去,我怎么说都不同意。”我的回答,让他很失望。

我知道儿子的心思,“这里没有他的同龄人,他觉得很没意思。”

或者,做过父母的人都有同样的体会,孩子们,会在一定的时间段,与我们有了距离,有了所谓的“代沟”。我们的世界,他们进不来,也没兴趣,太复杂;他们的世界,我们挤不进去,也不屑一顾,太天真。

心理学上说,当一个孩子与大人有了距离,就表明他正在走向成熟。

可是,如今,当我告诉他要一起出去玩时,儿子根本就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兴奋。

“不想去——”他不慌不忙地说,我马上意识到,儿子大了。

我劝他,“去吧。长长见识,丰富一下阅历。”

人,即使去了,更多的时间,也是各玩各的。

每个人的成长过程都是差不多的。一个人成长的过程,说到底就是离父母越来越远的一个过程,直到有一天,彻底成为两个世界的人。

昨天,我调侃他:“假期不回家,终于可以摆脱爸妈的魔掌了,不用听他们整天没完没了的唠叨啦!”

是的,我们见面的时间,将越来越少。

儿子,离我们越来越远……儿子大了,我们,老了。

儿大不由娘,随你任意飞翔,飞到天涯海角。只是,老妈牵挂的目光,永远都在你的身后。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