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老妈的忙碌  

2015-06-28 07:52:52|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早,就发现老妈在忙碌。

她坐在床边,探着腰,在小心翼翼地揭着棉套。

“做被子啊?!我来帮您——”

“嗯!这是孩子从学校捎来的那个,我给他拆了洗洗,再把这棉花揭揭套套,棉花都瓷乎了,这盖着能舒服?!弄好了天冷再拿学校去。”她边干边说,“还有咱们的厚被子上的被罩,我想都拆下来洗洗,再装上。冷了再用时方便。”

“你不要一天干那么多,分开,一天干一点。”我叮嘱着。因为让她多休息会依旧改变不了。

“俺知道。不多。今天就弄他这个。” 

……

边干边聊,这样与她的交流就更为畅快。

总是告诉她不要那么累,家务活能干多少干多少,轻松自在点好。总是答应得好好的,可她却依旧改变不了忙碌的习惯,依旧要管这个家的大大小小事情……

每次的每次,老妈总是安慰我们,道:好的,听你的。干完了就不干了。再说,不趁着现在还能为你们做些事情,以后想做都没精力了。以后做不动了,有你伺候我们的时候。我和你爸能动的每一天,不让你们吃好,喝好,睡的舒适,我心里都不安。

听在耳中,我的心,总是酸酸的。

……

“好啦。做好了,肯定松软暖和。”我缝完最后一个角,说道。

“可不嘛。这样盖着才舒服。”老妈也缝完最后一道行线。像完成了一件大事一样,她言语中充满了肯定的喜悦。

 

老妈就像那永不疲倦的机器,总是忙忙碌碌。忙碌中满是深深的爱。

请让我为您按摩下辛苦的脊背,请让我给您最真挚的祝福,请让我给您一个最感恩的笑容。我们爱您,在这里向您道一声:母亲,您辛苦了!因为有您,我的生活充满了甜蜜。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