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我该走了  

2015-06-15 08:53:40|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该走了

我该走了。我不知道也不敢相信这句话怎么出自一个13岁孩子的手。是的,我该走了,带着三个妹妹走了,去了天堂,哪里没有痛苦没有饥饿。

仔细体会,我该走了。这句有一种冷酷的味道。这是一个已失尊严多时,心理绝望的男孩,有一种长久以来的意志左右着他,那就是死亡。在其幼小的心灵里这该是怎样的挣扎!

不知道,服毒前他是怎样的复杂心情;不知道,他又是怎样哄着妹妹们喝的;不知道,妹妹们是很高兴地听从着哥哥的安排;不知道,哥哥是不是告诉妹妹们夭堂很美??不知道,也无从知道了。

走了,四兄妹,真的走了。走后才等来了一年未有谋面的母亲,而外出打工的父亲仍没出现。

孩子是无辜的,孩子是一张白纸,孩子不懂什么世故。如果给毕节这四兄妹哪怕一点点的人文关怀,一点点的人文精神,我想这幼小的生命就不会这么早凋零这么早枯萎。是不?可这种关怀这种人文在哪里呢?谁能告诉我。

假如孩子的父亲不外出打工;假如孩子的母亲能常来看望儿女;假如近门邻居平时常能帮衬;假如……然而,这只是假如,假如有假如。只可惜没有假如,一切只是假如。

孩子母亲难过自责不已,面对四个孩子的离去。再痛责再流泪也唤不回四个鲜活的生命啦!晚了,真的是太晚了!!!当初为了能够让一家人过上更好更舒适的生活,才忍痛毅然决定外出打工,自然孩子们便成了留守儿童。

留下的孩子,过得无忧吗?幸福吗?开心吗?然而,自己开心吗?这真的是你们想要的生活吗?所有的一切与你当初完全背道而驰。幸福就是一家人能够在一起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这也是最大的幸福。

悲剧的发生,是因为你们忽略了这个现实中最朴素最朴实的幸福。在每个孩子的心底都有一个小小的梦,就是希望爸爸妈妈能够多点时间陪伴他(她)。
   
我该走了。想起这句,心像锥子扎着一般……( 6.14)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