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游记  

2015-05-05 09:39:21|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幸慕名游览武夷山,漂流在九曲溪上。

 “不游九曲溪等于白到武夷山。”作为到九曲溪漂流过的游客,我对此有切身的感受。九曲十八弯,溪水清如明镜,约1米多深还能见到水里的鹅卵石。两岸奇峰突兀,怪石粼峋,悬崖峭壁和岸边苍松翠竹,景色蔚为壮观。

竹筏在溪涧里漂流,在峡谷中穿行,时而过险滩,时而临深潭。在水流平缓的水域徐徐而行,在水流湍急的溪段像离弦的利箭嗖嗖地射向前方。此时的我的思绪也象竹筏一样随流水而漂呀漂呀,心情乐悠悠的,忘却了人世间的一切烦恼,似乎进入了极乐世界。竹竿在水面上喷珠溅玉,竹筏上不时荡起了阵阵欢声笑语。我在竹筏上尽情地欣赏着两岸的秀丽景色:玉女峰如同亭亭玉立的少女伫立江畔,像是在盼望她的白马王子的归来,又像是在俯瞰九曲溪的秀丽景色。三仰峰像三个并列的仙人抬头仰望着蓝天白云,任云卷云舒,休闲自得。磨盘石维妙维俏,水龟石栩栩如生。两岸各种奇形怪状的岩石给我们留下了无限想象的空间。

陶醉在如诗如画的景致中,不说一句话,只静静地,静静地醉着。不知不觉间在九曲溪漂流了一个半小时,觉得兴犹未尽,九曲全都游览完了,只好“曲终人散”,各自上岸。谁都想留住时间,谁都想长久留在九曲溪如同仙景美不胜收的景色之中。可是不能。“逝者如斯” ,虽然有些伤感,不过也无须遗憾,只因那清爽、明丽、富有灵气的山水已深深印在脑海,一样的美丽。

武夷山水一壶收。观看印象大红袍,再一次被老谋子所震撼。真是一场眼睛的盛宴。360旋转座位,伴随着光影的律动,我仿佛跑进了岁月的迷宫,迷失了方向,不知道把自己遗忘在哪个历史的角落了,没有办法挣脱,只好穿梭在这美轮美奂的时光里,陶醉着……

走出剧场,脑海里还是一堆光与影的印象……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