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整理小长假文字散记  

2015-05-04 15:23:08|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长假过去了,今天一上班就忙。开会,开会,开会。烦,烦,烦……整理记录的文字,于此。——题记

记点什么

总应该记点什么。
办公室,热闹的场景。谁问起一一今天几号?

 30号?今天是430号?明天五一。哈哈,假期。好熟悉的日子?怎么都忘了呢?

一一只有我傻傻地记着这个日子。自从寄出礼物的那一刻起,便开始了每天的跟踪查询,那一串数字早已熟烂于心。说是礼物,其实是一些夏季必备衣物而已。特选这个日子送达,算是一个问候吧。心,也就随着包裹一天一天的离近了。刚刚查询已到目的地,仍然处于保密状态,明天会如期送达,来个意外惊喜又何妨。
   
此刻,我的心中掠过一丝情愫,那是思念吗?或许。
   
每年的这个日子,我们都没怎么用心的庆祝过,他从来也记不住,而我每年都记着。也许男人都是健忘的,而女人都是感性的,能记住每一个该纪念的日子。每年的这一天,总是在心里默默祝福,毕竟这一天对于我们都是一次人生转折,是另一种生活的开始。
   
转眼间,五年,十年,十五年,二十年,嗖嗖的飞去了。如今,臭小子都已长大,成了大二学生。时间就这样匆匆,岁月也就这样匆匆。二十多年的日子,内心深处有些许苦涩更有许多幸福快乐。
   
在今天这个日子,执子之手,与之偕老,这句话最想说给你。也祝愿天下所有的有情人终成眷属,祝愿围城里的人们都能彼此牵手一起慢慢变老。
   
得搁笔了,就此打住。日子还很长久,咱们慢慢来过。如今日这般依然安静的我。且行且珍惜!明年今朝,岁岁如是。(4.30)

 

五一

五一小长假不期飘至而来,人们忙着设计三天的行程,无论是小情侣,少女少男们,还是亲子全家游。我们无欲出行,倒是省心不少。
   
今天是第一天,还在睡梦中就被他送的祝福叫醒。快乐!简单朴素的一声问候,顿感暖意融融。
   
为了老人家能够安然度夏,我们一起跑去选购空调。中午,一起在外边聚餐,算是节日犒赏吧。
   
午后小雨淅沥,丝丝清丽的凉风习习。我半卧半躺,安安静静地任指尖在屏幕上跳跃,任凭一行行的文字排列!就这么简单,一切随心而来,随心而去。
   
老人家休息起来,搞搞卫生,做做美食。悠哉乐哉!臭小子学会玩会,自由分配着自己的时间。
   
不知不觉中,夜色上来了。哈哈,快乐悠闲的一天,远比出行受累受挤受堵强的多。嗯,感觉良好!
   
获悉包包已签收。已流浪多日的心,终于可以到它该到的地方了吧。不由自主地用手摁住胸口。哦,妥妥的,放的,跳的。(5.1

谨言

刚在朋友的微信上看到一句话:永远珍惜自己的每一句话,因为语言对别人造成的伤害永远无法弥补。
   
想起以前微信中的一段话:我们最大的错误把最差的脾气和最糟糕的一面,都给了最熟悉和最亲密的人,却把耐心和宽容给了陌生人。
   
的确,对于家人我们习惯成自然地不懂礼貌,不会温柔,忘记感恩,不是大呼小叫,不停抱怨,就是懒得搭理。因为太过熟悉而慢慢失去了应有的耐心和尊重。这实在是不应该。
   
我有时候也犯这个错误。往往初衷是好的,就是失去应的耐心和尊重,在沟通时忘记照顾他们的自尊。事后老后悔,肠子都悔。每个人心中都有两个自我,一个感性,一个理性,当感性的我做完某件事时,理性的我就会出现,并且会对这件事评判思考,这就是人会后悔的原因吧。
   
我明白了,令父母丶令爱人、孩子等最亲密的人伤心难过的话,是坚决可以说的。而一些表示感谢和表达爱意的话,还是要适当表达的。因为“钟不敲不响,话不说不明”。
   
事实上,不管是亲情丶友情丶爱情还是婚姻,都是易碎品,一旦出现裂缝,便很难恢复原貌。所以生命中每一个熟悉的人都值得我们去用心呵护。
   
不要再让语言的伤害造成永远的痛!切记。(5.3

同窗情

不知是谁,建了师范同窗微信群。一个个陌生的网名背后都是一个个熟悉的同窗好友。

我一直没有说话,只在一旁默默地看群聊内客,根据说话内容及特点,猜想着他们是谁,脑海里浮现出熟悉的面容。

等他们报出姓名,为判断准确无误暗自窃喜。毕竟二十多年不见了,各奔东西。但那纯真的面庞是永远忘记不了。

同学缘,一世情。学友情,一生缘。时光催老了容颜,带不走对同窗的怀念。继续“伴”您聊啊聊。万言千语,流动的思念。(5.3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