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心音滴答  

2015-05-26 17:16:26|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到房前,习惯性地伸手拉门,没有留有缝隙。这才想起,爸妈回去了,不在这里等我回来了。我只好自己动手掏出钥匙开门了。

走进厨房,没有热气腾腾,听不见“回来了。开饭喽——”这句熟悉的声音,这才想起,爸妈回去了,不在这里为我烧制可口饭菜了,尽管灶台上还有老爸切好的白菜,我只好自己动手做饭了。

走进卧室,被子整齐地叠放在床上,没有铺好,这才想起,爸妈回去了,不在这里为我铺好温暖的小被窝了,我只好自己为自己铺被子。

突然目光停留在一个擦洗干净的药罐上,一下子泪水如决堤的洪水瞬瞬间而下,今夜,我家不在飘出熬中药的气味,爸妈回去了……

透过泪水,看着日渐光滑的双手,爸妈来这里一个多月的日子,每天为我辛苦操劳。这些天,他们在生活上照顾我;这些天,每晚熬中药让我喝;这些天,更多的是真诚关心下的感动。

这份感动温馨了我多少日间的关爱,也甜蜜了我多少夜间的睡梦。日日夜夜,心里很感谢爸爸妈妈!八十多岁的老人,还会站在那里为女儿做饭菜,还会站在那里给女儿熬中药。

每当这时,我就在心里告诉自己,从现在开始一定照顾好自己,不要再让自己生病了,不然下次又要他们劳累了。可是我却总是忘记。

又成“哑巴”的我,独坐于此,浅浅欲醉的思念和牵挂在诺大的空间萦绕。听您那熟悉的声音,看您那慈爱的面容,想您那亲切的目光,接受着那份温存与爱抚。

我知道,无论是梦里心里,今生最不能忘怀的,就是这一份平实而朴素的爱。

霎时间,心如暖春。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