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一切尽在“圆子”中  

2015-03-05 09:56:15|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早上班的路上,听到四周的烟花声,不禁想到了我的家乡,想到了还在家乡的父母与儿子。是的,我在漂泊。

突然,手机铃声响了。从口袋掏出一看,老母亲打来的,快接吧。

“今儿元宵节,买袋元宵哦,记着别忘了啊!”

“嗯。”应声着,心中升腾起一丝暖意。可眼泪也止不住地往下窜。真没出息,自己嘟囔着。

没出息就没出息吧。在这寒冷的早上,面对母亲的关怀,顷刻间溢满了温馨与感动,无论换了谁都会这样。我能猜到,接通电话的那一刻,母亲的唇角似一朵灿烂的花在绽放,那份喜悦洋溢在脸颊。那一刻,电话的两端,我们一样有着快乐暖融的愉悦心情。

唉,母亲的习惯没有变啊,一天天的都在为我们这些子女操心,就怕我们饿着、冻着,照顾不好自个。尤其节日,心里装得满满的都是。

想着家乡的元宵佳节,今天应该是很热闹的。老家的风俗过完了元宵,这年才算是真正过完。所以对这元宵节甚是重视。

记忆中的家乡,十五十六都有大型民间艺术展演。赏花灯、猜灯谜、舞狮子、踩高跷、划旱船。节日里,男女老少身着艳妆,抑制不住急切兴奋的心情,相扶相携着倾巢而出,争先恐后涌入街头,融入到闹元宵的人潮中。一直有这样的感觉,元宵节要远比春节热闹的多得多。 

那巡游队伍的浩大,那如海涌动的人潮,那发自内心的愉悦,那积极参与的热情,还有留下的那份震撼,一直定格在岁月的记忆里。如今的我,居住在这里,除了一些家庭燃放小小烟花爆竹,再也看不到“闹”的气氛了。可意义却未曾改变。

食“圆子”望明月,祈家家团圆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