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遭遇收废品的  

2015-03-13 09:42:54|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办公室的报纸摞有一米多高,该处理处理了。同事下楼很快就带来一个收废品的。

那人站在桌前看了一眼儿,“20斤。”

“不称一下么?20不至于吧?报纸很沉的哦。”另一同事听他这么说,走来认真地询问着。

“我们常收,大眼一看就估个八九不离十。错不了那去。”那人一脸的自信,有点小得意。边说便伸手去搬弄报纸。

“来来来,我这正巧有一称啊,前几天买的还没捎回家。正好试试准不准。”又一同事手里拿着个家用方便称。

那人一看要称,嘴里嘟噜着:“不收了,不收了。要称的话就不收了。你们另找人吧。”说着便要走。

拿称同事急忙拦着。“别走哇,你说多钱一斤就多钱,咱这重量拧称。”

“不要了,不要了。”那人第二眼都没看,旋即下楼走了。

见他离去,我忙追问:“要不要?”他竟然头也不回。我愕然了。仿佛受到了莫大的侮辱,“不就是个收破烂的吗,到处都是,你不收有人收。”一同事愤愤地说。

“哎——不要走哇,白送给你了——” 我正想怒吼。可早已不见了收破烂的身影,楼道里只剩下他甩下的一句话:“不要!”

不要?他们究竟想要些什么?感觉是个难解的谜。

事后的今天,让我找到了答案。

吃饭时,不知怎么聊到这件事,当我说到“人家一看有称”,爱人就说:“走了,不要。”

“就是这样。你咋知道?莫非诸葛?

“有一老乡家就是开废品站的。那天吃饭,聊到生意怎样,说是一年能弄个一两万吧。听他们说,收废品的利薄,大都不用称称,直接估重,用称也是短斤缺两。如果给你实诚,一斤就搁一两分。”

“就是这样也不能出卖良心啊!”

“利益驱使。”

“在利益驱使也不能没良心啊。他们天天收天天做,积累下来也不少,这是真正破烂的丰收,丰收的破烂。”

“瞧你气的。他们也要生活。”

“我最讨厌这种行为。还不如直接说困难,白送给他们都行,可这样让人窝心。他把我们当傻子一样糊弄,好像我们愚笨到如此的缺心眼儿任其宰割。看他们那得意的样子,显得自己特聪明。”

 “是啊。我们在乎的不是东西的多少,而是人与人的真诚实在。唉,这群人,这行为,咋说好呢。”

一时间,我俩相望无语,好像都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