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美味藏爱  

2015-02-09 15:00:13|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家回来了。每天在厨房忙碌,为俺家张罗一桌饭菜,俺和臭小子吃着这用心做成的佳肴,胃口特别好。看着俺们把辛苦几个小时的战果狼吞虎咽地消灭掉,人家很有成就感满足感,双颊溢满欣慰和幸福。

面对俺们的夸赞,人家自得的样子,像喝了小酒儿一样,被俺们捧醉了。然后很兴奋地说:“烹调是一种艺术。当一个厨师在做菜时,需要好的心情,只有心情愉悦,完全投入时他才能做出最美味的菜。”

还真是,餐桌上虽没有大鱼大肉,普普通通的菜和汤,却满屋飘香。不服不行啊!浓浓地爱,深藏其中。

“下次我再给恁做个花样儿。嘿,你别说,那天我想鸭血炖豆腐,上网一查还真有。”做菜的瘾怎么一不留神就上来了呢。人家一有空闲,就研究菜谱,琢磨弄什么营养食品,享受体验乐趣!

就这样,俺仨都陶醉在快乐的日子里。俺和臭小不停地享用着,不停地精神鼓励着。人家就美美地傻傻地看着俺们贪吃的傻傻的模样儿。人,最幸福地事莫过于这种感觉吧。

平时,家里来了亲朋,人家都主动走进厨房,为大家忙碌着做一桌佳肴。每当吃饭的时候,俺都能感受到亲朋投来羡慕的眼光,俺很满足。有时候,心疼人家,要求由俺来做,可人家却说:“去陪着说话吧,亲朋来一次不容易,我来做,也算给你面子吧!呵呵,下次我来亲朋你再做呗。”听后,只能笑笑退出厨房。

俺无语,只有感动。对于一个女人来讲,人家哪怕只是为自己煎个荷包蛋,也是一种享受和感动。更何况是满桌色香味俱佳的饭菜呢。

现在人家和俺,每晚饭后会一起去超市淘菜。那感觉好爽!

新的一天,厨房的忙碌,弥漫着一团温暖的烟火。

新的一天,幸福的期待,用平淡的生活相依彼此。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