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又是一年立春时  

2015-02-04 09:43:10|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黎明的鞭炮声,惊醒酣梦中的我。

是啊,时间过得飞快,又立春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春天就此来临。这个出现在冬天名字里又带“ 春” 的节气,总会给人温暖、美好的感觉。

我迅速起床,走到窗前,品享这迎春爆竹。那声声的呐喊:是对春的礼赞,是对春的欢呼。

说到春天,给我的感觉总是乍暖还寒、时冷时热,这似乎是春之神的有意安排,要把这由冬至夏的春均分成“冷”“暖”两半来调节气候平衡,几乎是几天暖阳和煦就有几天寒风阴凉,让人在感触冷热无常的变化中,体悟春的博大精深、曲折深邃。

也许是气候,也许是心情,感觉今年的春天来得早。一年之计在于春,端坐屏前,沐着晨光,敲打这流水的文字,记录着流年的心情,也郑重地告诉自己:生命的年轮又多了一圈,别计较容颜的老去,多经营心灵的年轻。

11:58:27,想走出大楼到户外,去追寻春天的脚步。在春天里,万物欣荣,生机蓬勃。春暖时,我们悠游于四野,陶然于花香……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