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岁末小叹  

2015-12-31 20:56:48|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召开了今年最后一次办公会,安排布署了年终工作总结及新年工作谋划。是啊,一年到了这个时候,人总会不由自主地回首、总结、展望,总会不由自主地回顾一年来的经历,从中提炼得到与失去的东西。毫无例外,单位和个人也会这么做。

    岁末的阳光慵懒午的照耀着,虽说不是那样透亮的光芒,却比前几日的雾霾要让人心里畅快了许多。2015年的日历上剩下最后一页,孤零零地依在电脑旁,像在无言地诉说,又像在默默地守候。下午,我整理着会议纪要,不想把它留给新年。

    岁末,翻阅文字,一年里密密麻麻地记录下了许多感动的人和事,使自己心存温暖。

    父母:我很爱的父母,几乎文字中一大半都要说到我的二老。每天看到年迈的父母我很心疼但也很欣慰。我心疼他们的苍老,心疼他们不停地忙碌,心疼母亲眼睛看不清东西,心疼父亲老寒腿走路东倒西歪,更心疼他们一句句叮嘱我要把自己身体照顾好的说语。我欣慰的是年逾八旬的双亲,还能自己照顾自己的衣食住行,还能为我们洗衣做饭,还能声音洪亮地给我讲过去的岁月,还能做伴上街采购衣食??

    我不想让我的父母变老,就想让他们如现在这样,我们一直相守着直到我也如他们一样老,我帮他们干活,他们与我唠嗑。

    臭小子:说到父母,自然也要说到我可爱的儿子。这个我和父母一起带大的孩子,时时牵挂了我和父母的心随他而行。总以为他还是那个不能让我们放手的孩子,却不想他已长大,把我们牵挂的心拉得越来越长。他已不需要我们的呵护,他正努力地飞翔。

    我不想让臭小子长大,多想回到那大手拉小手的幸福时光里。

    爱人:尽管我们离多聚少,可无时无刻不在挂念着。一声问候,一句祝福,一份温暖,一份力量。都在离别的日子显得弥足珍贵。

    我不想让他远在他乡,多想天天能相见,家人一起过着平凡朴素的小日子。

    此刻,窗外,广场舞音乐已响,暂且收回繁杂思绪,活动筋骨去吧。好了,今天已到岁末,明年的事,明年再写,我们明年再见!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