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那一刻  

2015-12-18 16:03:35|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因楼上经常深夜闹蹬影响睡眠,上去询问能否注意些,得知她家有一才上初一的十几岁男孩,每天要做到深夜才能完成作业,就多唠了几句,告诉他们这样长期不好,孩子容易造成恶性循环,白天在学校无精打采难以听讲。家长听后感觉不无道理。

哦,你是老师吧?嗯,就那么随口一答。一是比较怀念那段时光,二是顺着回应省了口舌。现在想来,重要的是前者原因。多么想回到过去,我们曾为了赴学校听课、讲座而辛苦快乐;曾为了一堂课的构思而欣喜提笔;曾为了一个不同观点而辩论不休;曾在电脑前浏览着教改新资讯……

不曾想到,今日,楼上的那位母亲来找我,诚恳地表达出想让我辅导其孩子的意思。

我们俩儿都没啥文化,我十几岁都不上学了。您看现在都一个孩子,您看能不能看着他写写作业,他不会也能问问,您能不能辛苦辛苦,费用咱好说。

我本想拒绝她的,但看到她作为母亲所流露出来的殷切眼神,我只好心软地答应她教几天。父亲也是个老教育,一旁认真地说:“我们不要钱。先教几日,帮你找找孩子作业慢的原因。她身体不好,不能长期熬夜给你辅导。你还是想法找个好点儿的家教。那你晚上叫他来吧。”

“中!太谢谢您啦。”那位母亲一脸欣喜,给我老父亲深深地鞠了一躬走了。

那一刻,我又体会到了做老师的快乐和伟大!这是一种和学校没有两样的感受。

今晚,我,将与我的学生一对一的辅导……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