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写你  

2015-11-08 20:05:51|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着整洁帅气的你,甚感欣慰。昨天来时,灰头灰脸,今天洗澡换上干净的新衣,换了个人似地,精神活力十足。

住校的你一周或两周或更长时间回一次家,每次回来我们像迎贵客一样郑重其事,备好饭菜和换洗衣物。你返校时,我们又期待着下次团聚的日子。每次返校我都会坚持送你上车,一是为了多陪你一会,二是看你坐上车才放心。你也许猜不到,望着车载着你开走远去,我的心里难以表述,真是五味杂陈。

你上学时,不足六岁。马路上人多车多,我和姥姥姥爷坚持每日接送。记得一天的早上,你停在一个路口,固执而坚决地要求我停止再往前送。我停在路边,看着你一人横穿马路。只见你犹豫着走走停停,进二退一地躲避着自行车、小汽车、大卡还有摩托车。既是这样,你也没有转身回头找我发出一次求助的目光!妈妈的一颗心揪得紧紧的,真想跑过去,过去牵着你的小手,将你安全送达。

终于,你平安地穿过了马路,如同一个勇士穿越了危机四伏的海峡。站在对面,你朝我挥挥手,喊道:“妈妈,回家吧!”那一刻,你如同一个男子汉,威严而厚重。看见我没动脚,又一次喊道:“回家吧,听话啊!”

我笑了,同时泪水也涌上了眼窝:儿子,终于会有那么一天,你会象那放单飞的雏鸟,离开母巢,飞向自己的天空,寻找自己的森林……这个日子已经不远了。此时此刻,我能告诉你的是:前面的路还很长,当你犹豫不决地徘徊在人生的每一个路口时,孩子,你都不能忘记母亲的一双眼睛会始终注视着你,追随着你,守护着你。

看着你由小到大,悲喜交集的我像握了幸福存折,一言一行更谨慎,一忙一碌更欢欣,我要用自己的善良和努力影响着你,像父母疼爱我一样疼爱你,深深体会着抚养孩子过程中的艰辛与欣慰,享受那美好的亲情时光。

你从小到现在一直和姥姥姥爷亲。我认为,谁把孩子带大,谁经常陪伴孩子左右,谁经常和孩子无话不谈,孩子就和谁亲。你和姥姥姥爷亲,我一点也不嫉妒。因为,他们为你付出的并不比我少,甚至有的方面超过了我,他们真心疼爱着你,是那样无怨无悔。你不和他们亲,我还不依你呢,我一向教育你要做个有情有义之人,要懂得感恩。

我,对你的爱,永远不变,我永远祝福你: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永远安康年年,快乐天天!因为,你是我手里的明珠,掌上明珠!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