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一见你就喜  

2015-11-06 22:47:56|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突然间,你的信息映入眼帘时,我心甚喜。马上转发出去:“下午回来。”
母亲轻轻点着头,眼睛里有着掩饰不住的喜悦,心情瞬间灿烂起来。虽然生活在一个城市,但却有三周不谋面了。听说要回,能不喜么。
得知信息,母亲一次又一次去阳台观雨,嘴里不停地叨叨着“老天呀,不要下了,孩子要来了。”父亲则一遍又一遍想着做什么美食,不停地倒腾着冷冻冷藏。我知道,父母的等待是快乐的,是甜蜜的。那期待的眼神里充满了温暖。我又何尝不是呢?只是不想在老爸老妈面前呈现,只能默默地留存心间,这样就好。
突然你又弹出一信息,心想可能是已经到家,给我报告报告。快速点开看着“晚上临时加课,明回。”
“哦”我就敲了这个。可能当时的心情不免有些失落吧。看着桌上刚下楼去餐厅买回的一兜食品。
决定早些回家,免得父母已准备好晚餐。
随着我开门的声音,听见父亲问:“谁回来了?”那语气充满了欢喜。当我推门进来时,母亲已迎在了门口,急忙问道:“也不知现在走到哪里?你一会儿问问。”
“哦,说是晚上临时加课,今儿不来了明儿来。”耐心地为母亲说明。特地强调了“临时加课”“明儿来”等字眼儿。
“孩子学习是正事,正事。我下午就把床铺好了,昨天就把书桌擦干净了。明天来,好一一”我发现母亲的眼神黯淡了下来,而唇角却微微翘起,瞳仁里装满了对往日的回味,淡淡的思念间充盈着幸福的味道。
我知道,他们看到你,心情就很愉悦。
你真幸福,臭小子。自你住校后,家里就多了一个习惯,在每个周五早晨,都会朕系知你回不回家。因为老人舍不得你,希望多留你在身边,多陪陪他们说说话,多听听你的笑声。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