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暖暖的牵挂  

2015-11-28 21:50:13|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隔窗而望,湿濛一片,没有风,雾霾很霸道的拢住了视野。
午后,昏沉沉地睡了一会儿,醒来沏杯茶,便放着豫剧《刘邦与萧何》。没有阳光,空气阴冷,不觉心情也黯淡。望着少了父母的空间,更让心情落寞寂寥。最痛的,不是离别,而是离别后的回忆。
本不想让他们回去,本想自己回去为母亲取药,但是他们还是坚持说服我,以臭小子有事好联系我为由,留下。当时,我多么希望自己坚定的语气能够说服母亲,可是母亲没有答话,只是把头摇了又摇。
前几日的那场大雪,故乡的街道仍然像个溜冰场,出行很不放便。我在收拾东西时,悄悄地备下两三日的菜和馍馍。我不能陪伴左右,能做的尽心的也只有这样了。看微信朋友圈说是昨天已下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上街除雪消冰,想必街道过几天就好走了。
叮嘱他们回去,一定要开空调取暖。我记得母亲最怕冷的,父亲的腿冷得话就该疼了。
父母在的日子,他们做的热饭热菜,吃着不觉就从心底溢出温暖来。晚上睡着平整的床铺,舒服而温馨。下班回来,从楼下仰望,灯光亮着。
一个温暖的家,家里有亲人在为你等候,女儿想要的幸福就是如此吧。
夜来了。俊法打电话来又问候老人,并询问我的病情,当得知两位老人已回,他说:“千万不要让他们出去,路上到处是皮溜璃,我明天就给他送菜和馒头去,你自己照顾好自己,外边冷又滑,你在家打扫卫生权当活动了”。
好个细心的俊法,半月就要来个电话。父母在家的日子,他隔三差五地就上门探望。
世上的感动,从来没有无缘无故。只是,又怎是一页日记就能够表达的呢?此刻的我,一个人在家,静静细品这份暖,这份情??
  评论这张
 
阅读(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