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幸福的饺子  

2015-11-12 20:02:44|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些回来,我们包了饺子,中午咱们吃这个。”临近下班时,母亲来了电话。
“饺子?你们包饺子了。嗯。”先是惊疑而后应承着。心想:这两人包起了饺子,竟然事先没透露一丝消息,怕我早回帮忙吧。
“等你来了,再让你爸开始煮哦。”她叮嘱着我。
“好!一会儿就回。”我高兴地接受着。隔着电话我都能感受到她的呼吸、心跳和体温,能猜出她讲话时的表情和神态。
回家的路上,我轻快地蹬着自行车,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样儿,我仿佛看到这样一幅温馨画面一一
厨房灶上烧着开水准备煮饺子时弥漫的蒸汽,
旁边是码的整齐的一楄楄包好的小饺子,
还有爹娘望着我专注时的慈爱眼神??
踏进家门的一刹那,听见一句“调大火吧,来了!”
饺子上来了,凝视着眼前刚起锅,热腾腾的这碗饺子。咬上一个,筋道的皮,饱满的馅,忽然从心里头蹦出来热流一股,在舌尖及泪眼里打转转的是家的味道,是记忆里熟悉的味道,是甜蜜踏实的滋味!
“真好吃!”
“好吃多吃点儿。”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着我,他们的宝贝儿。
此刻的我,能做的除了给他们更多的关怀,更要配合他们给我的关爱。有时候是默默的付出,有时候是甜甜的接受。小小饺子,寄托着亲情,凝结着多少欢声笑语和美好的记忆!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