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今夜 我只想蟋蟀  

2014-08-22 22:23:11|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盏灯,一杯茶,一个人,一个宁静的夜晚。一个人的家,真是够无聊!我并不喜欢一个人的生活,只是习惯而已。聚少离多的日子,你让她习惯了一个人,习惯了一个人独自承受,独自长大。独自品尝一个又一个分离的日月。

愿继续着你的习惯,继续着你安静的美好。在空闲时,找几个清丽舒缓的字来安慰自己,有何不可?哈哈……就这样吧。有时候在心里想想也挺好的。呵呵 

也可能是写惯了的原因,不写字总有点空空落落,晚上觉都睡不好,因为不踏实。哎,习惯是个很可怕的东西。为过过瘾,这不,又坐在这里,尽管感觉没啥可写。还是喜欢听自己敲打键盘 “哒哒哒”声。

这算寂静的房间里唯一的响声了吧?不,还有窗外邻家欢唱的蟋蟀们——音调圆满,非常响亮。在这初秋夜里显得特别的清脆动听,就像一个娴熟的弹拨手拨出的轻快而美妙的秋夜曲。

有你们相伴。我喜欢。蟋蟀呀蟋蟀,没想到吧,竟然有人衷心地感谢你们呢。哈哈!卖力地唱着吧。我要好好独自享受这免费的久违的鸣唱。有了蟋蟀的歌声,我便孤独也不再孤独了,虽未见它玲珑的身影,但毕竟它就在我周围,分担了这长夜的冷清。  

不知道今晚是否可以枕着蟋蟀的歌声,促我入眠呢?

蟋蟀声里秋味浓。快到中秋节了吧?!激荡的夜幕织满了言不由衷的思念。想谁呢?都想。也都不想。想来,怕是今夜的梦里,也只有这蟋蟀了!或许这可爱的精灵已猜到我正想些什么。

听,“唧……唧……唧……”它又在唱了,是那么的美……

  评论这张
 
阅读(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