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雅丹地貌——魔鬼城  

2014-07-25 00:44:05|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午,我有幸前往魔鬼城游玩。据当地人介绍,这个城其实就是雅丹地貌,也就是风蚀地貌,由于水的冲刷,使地面变成了大面积的沟槽,然后再由风的作用,形成了千奇百怪的形状,这里常年刮大风,特别是在晚上,好像是魔鬼在吼,让人感觉非常凄厉,魔鬼城一名便因此而来。

越野车行驶在通往魔鬼城的路上。几乎看不到人的踪影,就是会车也是偶尔。广瀚的戈壁滩上,零星地长着一些草儿,再深入往前走,就是满眼的黄土和沙砾,平展、单调而广阔,在刺目的阳光下,令人眩晕,甚至产生错觉,坐在飞驰的汽车上有时竟不知是否在行驶,车窗外的参照物几乎没有变化,永远是清一色的沙石土丘延伸天际。

行驶约一个小时多一点,我们一行三辆越野车进入了诡秘而壮观的雅丹地貌群。此时,平展的戈壁陡然出现一个个高大的土丘,大小不一,高低错落。听当地人介绍,这里仅是开始,往里再深入,会有更多的。

汽车离开原有的车辙走入了崎岖颠簸的沙地向魔鬼城深处驶去。

走进魔鬼城,就好像走进了一座迷宫,一个神秘的环境中一。在广埌的戈壁瀚海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形态各异的景观到处可见,有相连成片的景观,有平地拨起的傲骨。高的楼,尖的塔,断的壁,残的垣……一座座土黄色的古城堡耸立在青灰色的戈壁之上,衬以蓝天白云,显得分外妖娆。到处弥漫着诡异神秘的气息,千姿百态,惟妙惟肖,大气磅礴,颇为壮观。在这里,只要放开思维,升华你的想象,你可以找到各类美景,惊叹自然造就的神奇。

当置身这座规模宏大的古城之中,确有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天是那么的高,地是那么的阔,人又是那么的渺小,那种神奇的感受真是难以言表……

脚下的沙石热乎乎的,我们选择“一座大的宫殿”前稍作休息,分享着红红的西瓜、黄黄的哈密瓜,是那么地香甜。

不过,随后的一个细节引起了我的注意,就是把吃过的瓜皮,反过来放在沙石上,说是能十余天都有汁液,如果有人来的这里,干渴难耐就能救人一命呢。这个小小的善举感动的我热泪盈眶。

在车上望见远处的土色城堡,以为土质的,近前才知是沙石结构呢。我在沙石中寻宝一块,很像一个威武的人骑着一峰骆驼。小心翼翼的包了又包,想着回去给家人观赏观赏,心里得意洋洋。

伴着霞光我们返程而去。留下这些神秘城堡巍然屹立于戈壁苍茫大漠之中,迎接着日落日出……

  评论这张
 
阅读(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