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虎子的博客

成长的足迹

 
 
 

日志

 
 

谁之错  

2014-07-13 14:07:17|  分类: 妈妈的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窗外,鸟语花香清风徐徐。泡上一杯清茶,准备攻读逻辑那部分……

       一阵手机铃声想起,看来学习不成了,又要反复地为她调解再调解了。

这个架有点不好劝,是母子间的。

耐心地听完母亲的哭诉,知道了大概原因。儿子近段情绪不好,一个小事引发事端,儿子正在青春期,说了些让母亲伤心欲绝的话,非要逼母亲与自己签什么断绝关系书,自己出家要走。

我告诉这位母亲不要伤心,自己的儿子有什么不可以原谅的,不要和孩子计较什么,千万不可在上面签字。双方都要冷静,母子两人坐下来谈谈,孩子的话也不无道理,他的内心一定有自己伤心的地方,千万不要和青春期的的孩子较真。

过些一段时间,母亲泣不成声地说:已和孩子谈了,我亏欠孩子太多了。孩说:最恨你们当初把我扔家去北京做生意,小学阶段在同学中一直抬不起头,大家说是爸妈不要了。每当过年回来,要走时,我哭着喊着撵着车跑,也没能打动你们,还是扔下我一人走了。要不是你们,我也变不成这样的性格,如果换成了我,会舍下生意回来的。我情愿和你们一起在那里上学呀,可你们说这个学校好……我的苦楚,谁懂我?!

儿子的呐喊,深深震撼着我,他在怨恨父母无情。这位母亲此刻听着自己儿子的肺腑之言,除了流泪还能说什么,说什么,一句话都是多余的。不是吗?!后悔?!儿子受到不公正的待遇,谁也无法挽回和改变。

换了我也会泪水满面的。不过今天的一场大吵大闹,总算是母亲了解了儿子多年来挤压心底的真情实感。大家都说出来会轻松了许多。

突然想起了一个酸楚的名字:留守儿童。这些可怜的孩子,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孤独的内心……

症结找出来了,关键是现在怎样才能弥补呢?!

多给孩子关爱,多抽点时间陪陪孩子,多和孩子交流,多……

想想,很多留守儿童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到底是谁的错?

       原因也许各异不同,大同小异都还是为了生活无奈奔波劳碌吧!

  评论这张
 
阅读(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